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江西省艺术职业学院助力上饶县煌固镇脱贫攻坚并开展“促扶贫、迎新春”文艺汇演

2019-01-08 21:48:3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上饶1月8日消息(通讯员 张学海 王大圩  王娟为满足煌固镇村民的精神文化需求,丰富大家的业余文化生活,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扶贫先扶志,从思想上淡化贫困意识。2019年1月7日上午,煌固镇塘里村召开了一场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塘里村省定点帮扶单位江西艺术职业学院的党委副书记、院长高澜,党委委员、副院长龚为民、艺术团团长宋运成、上饶县政法委书记张晓军、煌固镇党委书记徐华军等人参会讨论。

下午,高澜院长一行在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的陪同下走访慰问贫困户,了解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并送上慰问金,让他们感受到党的温暖与关怀。

晚上,江西艺术职业学院艺术团围绕着“促扶贫、迎新春”主题为百姓带来了一场视觉和听觉盛宴。文艺汇演在群舞《花儿》中拉开序幕,唢呐独奏《红歌联奏》、女生独唱《雪落下的声音》、双人舞《映山红》、二胡独奏《战马奔腾》、朗诵《可爱的祖国》......等精彩诗歌舞节目轮番上演,小品《诗恋远方》展现了广大扶贫工作者勇挑重担、敢于担当的意志和精神。赣剧选段《绣红旗》节选自大型赣剧《江姐》,讲述了解放前夕,共产党员江姐不幸被捕后,面对敌人的威逼利诱、各种酷刑时依然大义凛然,表现出共产党员坚贞不屈的革命气节与崇高精神。最后,伴随着喜庆欢快的歌舞《欢乐中国年》,现场汇成一片欢乐的海洋,演出在喜悦温馨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上饶县政法委书记张晓军、镇党委书记徐华军、副书记张卫桦一同观看了演出。

本次演出结合当前扶贫攻坚工作,围绕“促扶贫、迎新春”主题,以小品、歌舞、朗诵等表演形式将脱贫攻坚先进典型事迹和扶贫政策融入文艺作品,节目内容丰富,精彩纷呈,让村民们感受到脱贫攻坚的力量和新年气氛,为煌固镇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良好的文化氛围。



[责任编辑:张小南]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