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上饶广丰交警大队依托缉查布控系统 严厉查处问题车辆除隐患

2018-10-08 13:57:5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广丰10月8日消息(通讯员 邓弦)为做好全区道路交通安全防控体系建设,充分发挥科技在交通安全管理中的作用,上饶广丰区公安局交警大队依托“缉查布控”系统,线上线下联动,主动拦截,精确打击,严厉查处“问题车辆”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强力清除路面移动隐患,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高度重视,严密部署。为强化对“问题车辆”的管理,提升缉查布控系统的实战性和打击率,大队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结合辖区道路实际情况,认真分析研判“问题车辆”规律特点,详细制定缉查布控工作方案,明确查缉卡点和整治重点,由大队交通信息指指挥中心每月进行指挥调度,扎实开展缉查布控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打击逾期未审验、套假牌、事故逃逸嫌疑车等问题车辆,要求一经发现,迅速拦截,严格处罚,形成严查、严管、严惩的高压态势。 

监管源头,排查隐患。大队加强对辖区车辆逾期未审验、未报废及驾驶人逾期未换证、驾驶证异常等的排查工作,及时通过电话、短信等督促各企业、驾驶人第一时间完成车辆审验、报废及换证等各项工作,切实加强重点车辆和驾驶人管理工作,消除安全隐患,杜绝“问题车辆”上路行驶以及“问题驾驶人”驾驶车辆上路行驶,牢筑源头安全防线。

科学研判,精准打击。大队积极开展线上线下联合打击,按照“线上布控,线下拦截”工作模式,以“就近、快速、直接”的工作原则,有条不紊地开展查缉布控整治行动,各中队按照辖区划分明确责任分工,加强与大队指挥中心的联动协作,由指挥中心安排专门人员负责预警和跟踪监控,中队安排路面执勤人员负责拦截和处罚。同时,要求灵活设置拦截点,变换查缉方向,严查严控逾期未审、套假牌、事故逃逸嫌疑车等问题车辆,切实提升缉查布控专项整治实效。

广泛宣传,全面覆盖。一是借助微信、微博、广播电台、交管12123等平台,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的开展缉查布控工作宣传提示,告诫广大驾驶员,严禁套牌假牌、逾期未审等违法行为,按时年检车辆和审验和换取驾驶证,文明行车。二是借助现场整治,积极开展面对面宣传教育,加强对违法驾驶人及周边群众的交通安全知识普及,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大力倡导文明安全行车。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