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上饶供电公司积极应对雨雪冰冻天气

2018-01-24 22:08:5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上饶1月24日消息(通讯员 刘朋 谢细华)1月23日,国网上饶供电公司发布雨雪冰冻Ⅲ级黄色预警,面对雨雪冰冻天气,该公司积极应对,迅速采取行动,组织并落实各项防御应急措施。

根据国网防灾减灾中心预测和江西省气象台天气预报:预计22-28日我省将有明显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其中24-27日,江西省西北部局部地区轻度到中度覆冰,最高有重度覆冰;27日,中东部局部高寒山区和微地形区域有轻度覆冰;28日中东部局部高寒山区和微地形区域覆冰略有增长,要求各单位高度警惕、加强防范。

上饶公司严格按照上级要求,部署并执行以下八项举措:一是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跟踪电网设备运行状况,切实加强输、变、配电设备运行维护,提前做好融冰、除冰、抢修等工作部署。二是加强线路巡查,防范雨雪覆冰对线路危害,尤其要加强配电线路的抢修维护工作,确保居民和重要电力用户的可靠供电。三是开展变电站设备特巡,重点检查高压室、继保室防小动物封堵情况及户外设备机构箱、控制箱加热驱潮装置运行情况,及时处理异常及缺陷。四是加强与当地气象部门的联系,随时了解天气情况,做好输、变、配电设备的冰情观测,遇有恶劣雨雪冰冻天气,及时启动防雨雪冰冻灾害的应急预案。五是提前做好应急抢修人员、装备、物资、车辆和后勤保障各项工作安排,保证能随时应对各级突发电网停电事件。六是加强人身安全防护工作,雨雪冰冻天气巡视、抢修,车辆出行必须加装防滑链,确保交通安全。七是加强调度管理,做好电力负荷预测预警,加强电力平衡分析,及时下达负荷控制的限制。八是覆冰期间,各单位、县区公司要按照省公司《关于做好电网防覆冰准备工作的通知》要求,第一时间报送电网设备严重覆冰、故障停运、电力设施损毁等运行异常和突发事件信息。因电网发生严重冰灾需协调抢修资源时,应及时报请市公司运检部协调处理。八项应急措施涵盖了组织调度、线路特训、变电特训、配网设备管理、后勤保障、保电及应急抢修等六个方面,明确了各项工作的具体要求,确保能随时应对各种突发事件。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