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呼伦贝尔市公安局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9-01-08 13:59:21    来源:党建网    访问:    

原标题:呼伦贝尔市公安局机关党建与基层党建齐抓共管

近年来,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公安局机关党委在局党委领导下,立足工作实际,围绕公安部门中心工作和队伍建设两大任务,以抓基层、打基础为切入点,构建平台,创新形式,强化工作机制,不断探索“以党建带队建”的工作新路径,推进了机关党建和基层党建的有效开展。

打造管理平台,实现机关党建工作常态化。机关党委根据《呼伦贝尔市公安局机关目标化管理考核细则》中的任务分解和扣分标准,及时对机关民警的政治学习、组织生活进行定期检查;联合警务督察和行政管理部门在民警出勤、劳动卫生和警容风纪等方面进行不定期抽查,督促民警遵纪守法,争先创优;采用“人像签到系统”管理民警上下班,同时要求各部门严格落实警务派遣制度,做到民警随时公出随时派遣,方便各级领导及时掌握民警工作动态,使队伍的日常管理真正实现自动化和常态化,保证机关工作正常有序。

打造考核平台,推动机关党建工作目标化。市公安局机关党委根据《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对盟市公安局年度工作绩效考核细则》,制定了本级考核细则,建立了网络考核结果季度通报制度,并在考核内容上做到“三结合”:一是结合上级公安机关当年的绩效考核内容;二是结合学习领会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局党委对全市公安队伍建设和业务工作提出的各项指标要求;三是结合往年工作目标考核结果。在实际工作中,按照统筹兼顾、协调发展的原则,合理分配分值权重,设定各项工作目标,安排当年考核项目。考核结束,由局党委对每年落实机关目标化管理的先进单位(部门)进行表彰和奖励。

打造网络平台,优化机关党建工作流程。近几年,市公安局不断完善机关目标化管理网络考核系统,目前机关内各党支部的政治理论学习计划、党建信息、每周考勤以及各项活动的开展情况等均通过“公安网考核系统”上报。该系统能够让各支部党务工作者通过局内任何一台电脑上报党建工作情况,而且保密性强,考核系统根据各类数据每月自动生成结果,机关民警可随时查询,真正做到机关党建工作流程标准化。这既方便各基层党支部之间相互学习,又便于民警相互监督,增加党建工作透明度。

同时,局机关党委认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加强基层党支部班子建设。按照《党章》规定,定期组织所属党支部、党总支进行换届选举,年终由机关党委书记组织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开展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奖优惩劣。全面规范基层党务工作。严格落实《呼伦贝尔市直属机关党支部工作细则》《呼伦贝尔市基层党支部生活全程纪实规范》《呼伦贝尔市“三会一课”制度规范(试行)》等文件要求,进一步规范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专题教育的工作制度,及时填写《党支部工作记录本》。此外,市公安局机关党委还组织专人编印了《呼伦贝尔市公安局机关党务工作实用手册》,从规范性文件、工作制度、岗位职责、工作程序、工作流程图等五方面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表彰先进增强支部凝聚力。每年根据考核结果,及时对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予以表彰,严格落实公安机关战时表彰奖励制度,尤其是一线党员民警的奖励。每年初,市局党委划拨专项经费召开表彰大会,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员进行表彰奖励,进一步增强凝聚力。(作者单位: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