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促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2018-12-06 13:56:47    来源:中国网    访问:    

原标题:以“两学一做”为引领,做合格党员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也是面向全体党员从集中性教育活动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10月23日,西藏日报)

我们每一名党员,自面向党旗庄严宣誓的那一刻起,就拥有了政治生命。这就要求必须始终把党性锻炼摆在突出位置,作为永恒的课题,在工作实践中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切实加强党性锻炼,着力提升政治素养,坚定站稳政治立场,妥善应对各种风险和考验,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牢记第一身份,摆正角色定位。党章明确规定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员条件。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角色是人民公仆、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不论党龄长短、职务高低,都要牢记誓言、不忘初心,时时对照党章要求检视自身、校准言行,始终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合格的领导干部。

“两学一做”,认清目标,做好工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每年“学”的重点不同、“做”的要求不同。这就需要我们的各级组织部门,要按照不同的年度,不同的节点抓好工作。万丈高楼平地起,我们要从基础工作抓起,从基本制度严起,从具体问题改起,一项一项抓,一件一件改,一年一年推,立足做好当前工作,积小胜为大胜,以“小”目标促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两学一做”,持之以恒,攻坚克难。学习是一个需要长期坚持的事情,全面从严治党,我们永远都在路上。“两学一做”需要我们坚持不懈、长期抓下去。各级党组织要有长期作战的思想,抓常抓细抓长,及时将工作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定下来,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制度落实,以制度化保障常态化、以常态化落实制度化。

“两学一做”活动的开展,每一名干部都要参与其中,坚持把“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同切实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王与乔)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