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九原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8-09-17 15:10:27    来源:内蒙古日报    访问:    

原标题:真学实做践初心

这几天,包头市九原区赛汗街道建华社区燃气管网改造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街道党工委书记黄龙每天都带着工作人员实地查看工程推进情况。这是九原区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发挥领导引领示范带头学、载体引领激活常态学、典型引领标杆对照学的“三大引领”作用,推动党员干部真学实做的一个缩影。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年初,有居民通过党建爱心公益平台发布微心愿,希望将使用了八年的壁挂炉改为集中供热,解决燃气费高却不热的问题。经过调研,黄龙了解到这是居民的普遍心愿。恰逢热力公司的大管道铺设到了建华社区,黄龙便多次与热力公司协调,最后以免除入网费、居民自筹管网改造费的方式,降低改造成本,促成供热改造。燃气管网改造只要一串有一户不在,都不能施工。黄龙多次协调社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打电话沟通,终于实现了工程开工。

“盼了那么长时间的大暖终于弄成了,我们挺满意的。”建华社区居民赵亚南说。

黄龙说:“领导引领示范带头学,关键是要发挥各级支部的作用,通过学习最终落实到‘做’上面。我们要求各个社区从小事做起,从老百姓关心的点点滴滴做起,把党员作用和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出来,让老百姓满意。”

在赛汗街道,基层支部还创办了“百姓说事室”,为居民群众排忧解难,让百姓诉求得以表达。“党员干部们确实挺负责的!”建华社区居民梁水冰说:“通过‘百姓说事’这个平台,我们反映的一些事情,比如关于家庭问题、小区问题等等,基本上都及时解决了。”

领导干部学在前,讲在前,做在前,以实际行动引导带动全体党员真学真用,细学细悟。赛汉街道通过载体引领激活“常态学”,先后邀请7名专家作专题辅导,多个支部通过建立微信群交流讨论学习、举办“红色故事会”、编排“两学一做”歌曲等方式,确保深学实效。

打造典型引领标杆“对照学”。通过开展党员志愿服务下基层、普通党员认领微心愿、发表微建议等活动,推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也激励广大党员攻坚克难,再建新功。

九原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杨丽芳表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的开展,使广大党员干部工作作风有了很大转变,为老百姓履职尽责的水平和能力也有了很大提高。(记者 吕学先)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