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敬畏法律,保护自己 ——宜宾南溪职校组织开展2024年春期法治安全讲座

2024-04-17 20:10:1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法治安全教育,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结合学校实际情况,近日,宜宾市南溪职业技术学校特别邀请学校法治副校长、宜宾市公安局南溪区分局民警张明,到校开展以“敬畏法律,保护自己”为主题的法治安全教育专题讲座。会议由学校校长助理兼政教处主任费玉春主持,安保办主任敬启明及6位教师代表和300余名学生代表聆听本次讲座。

会议伊始,张明结合工作实际,以案释法,从校园欺凌、打架斗殴、偷逃行窃、预防性侵和如何结交良师益友等多个维度结合鲜活的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述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和青春期教育,并告诫同学们青春不能回放,世上没有后悔药,务必努力学习,报效国家,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

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互动,踊跃举手发言,氛围热烈浓厚。一位参与听讲的梁同学说:“听完这堂法治讲座,突然觉得时间过的好快啊!法治副校长诙谐幽默,其中案例的讲述深入浅出,发人深思,让我们学到了很多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将来一定做一名学法、守法的好公民”。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同学们明白了做事要三思而后行,要想做一个“自由人”,在成长路上必须与法同行。不仅要提高法治意识避免误入歧途,还要学会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郭鹏)

[责任编辑:严远]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