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眉山市东坡区松江初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2024-03-28 11:57:4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又是一年芳草绿,又到祭陵扫墓时。为缅怀革命先烈,重温革命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3月27日上午,眉山市东坡区松江初中到眉山市东坡区烈士陵园组织开展了以“清明祭英烈”为主题的缅怀先烈活动。

12164893495331744_110.png

祭奠仪式在庄严的气氛中拉开序幕。同学们在烈士纪念碑碑前,整齐列队,敬献花篮,默哀一分钟,三鞠躬。接着同学们排着有序的队列,手持菊花,向英烈们敬献。黄白色的菊花代表英烈们的坚贞和高洁,也代表师生们无尽的哀思。

随后,学校2022级叶欣宜同学代表全体同学发言,呼吁同学们要继续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用实际行动告慰烈士忠魂。爱自己,更爱祖国,发奋学习,为祖国添光,为祖国添彩!同学们在学校主持人的领誓下,庄重地进行了宣誓。纪念碑前,回荡着同学们响亮的誓言,爱国主义精神在每一个同学心里深深扎根。

12170887189396854_110.jpg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烈士纪念馆。通过一张张弥足珍贵的老照片,一件件厚重文化底蕴的老物件,一段段记载峥嵘岁月的历史事件,将大家带入历史回忆,感受硝烟弥漫的战争岁月,体会着忠心报国的伟大革命精神。同学们在感受那段峥嵘岁月的同时,纷纷表示,生于和平,何其有幸,同时要珍惜机会,倍加努力,学好文化知识,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12173879264518596_110.jpg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缅怀了革命先烈,祭奠了英灵,更让全校师生们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的洗礼,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也进一步推动了学校的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眉山市东坡区松江初中供稿)

[责任编辑:何闪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