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隆昌市举办首届中小学机器人教育联谊赛

2021-12-13 19:09:3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2月12日,隆昌市首届“教育基金杯”中小学机器人教育联谊赛在莲峰小学举办。内江市教育技术装备指导中心主任程勇,隆昌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体局局长刘学义,市经信局局长肖俊等出席活动。

开幕式上,刘学义致开幕词。他希望参赛同学珍惜这次交流学习机会,相互切磋、奋发进取、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全市各校要抢抓国家“双减”政策实施的机遇,把科技兴教、科技强校作为加快推进隆昌教育新发展的重要抓手,将科创活动安排在延时服务中,努力做好学生学业负担的“减法”和综合素养促进的“加法”;要更加注重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创新精神,不断推进五育并举,全面深化素质教育。莲峰小学、宝峰小学作了机器人教育经验交流。

联谊赛中,选手们凝神聚力、科学编程、精准操控、相互协作,完成一个个奇妙的创意设计;机器人在场上灵活自如地穿梭避让,瞅准时机闪电出击,深深吸引了观摩师生,博得阵阵喝彩。经过激烈角逐,大北街小学李嘉铭,宝峰小学何唐亮、向锐杰,莲峰小学王竣玄、刘铭杰、肖思源、张锦天、王星卜、张子宸,实验小学高曦舷、隆昌一中冯灿分别摘得各组别桂冠。隆昌一中、宝峰小学、石碾中心校等学校被评为优秀组织奖。

此次联谊赛由隆昌市教体局主办,四川省隆昌教育基金会协办,设机器人主题创意赛、趣味对抗赛、循迹赛三个项目,共有18支代表队271名中小学生参加比赛。旨在推广全市机器人教育学校先进经验,激发少年儿童对科学技术的兴趣,共同体验科技世界的无穷奥秘和克服困难、战胜挑战的乐趣和成就感,培养少年儿童创新精神和动手实践能力。(林涛  张春雷  黄成江)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