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探熊山奥秘 寻蚩尤祖源——记娄底一中附属实验学校七年级大熊山两日研学之旅

2021-12-09 17:05:1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7062399695827358_75.jpg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彭志文 邓鸽意 杨兴湘)“与深秋挥手道别,与初冬不期而遇,在氤氲着情愫的醉美里,我们同赴一场与冬天的约会”。12月6日,晨曦微露,娄底一中附属实验学校七年级近600名师生踏着灯光,迎着露蔼,拉开了“探究熊山森林 寻根蚩尤祖源”的两日研学的序幕。

前行的巴士里洋溢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经过3个小时的车程,抵达目的地大熊山。

锣鼓喧天,在蚩尤屋场举行了庄严的开营仪式。德育副校长朱贤惠在讲话中指出研学不是一种活动,是一门集研究性学习、社会实践等为一体的综合课程,要求同学们在研学中能有所见、有所思、有所得。

同学们以班级为单位,分成A、B两个组分别开始研学课程。或走进冬日依然古木盎然的大熊山,徒步森林,在一平米的世界里探究森林科普知识,了解自然能源开发的科技创新;或在蚩尤屋场,寻找战神在这片土地上的远古足迹,感受地方梅山文化的神奇,剪纸艺术的独特魅力。

7日的闭营仪式为本次研学画上了完美的句号,两天的研学,满满的行囊。

娄底一中附属实验学校通过组织学生体验自然田野、晴耕雨读,研习传统手艺、体验乡土文化等主题探索活动,来延伸“双减”之下学生的第三课堂,让孩子在没有围墙的自然课堂中,收获了美好的成长记忆。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