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推进劳动教育 践行五育融合——彭山职高与观音中学联合开展体验式“劳动教育”

2021-10-28 20:15:0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人世间的美好梦想,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实现;发展中的各种难题,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破解;生命里的一切辉煌,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铸就。

20165838112775525_110.jpg

为了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上有关劳动教育的重要精神指示,培养学生爱劳动的好习惯,彭山职高与观音中学制定了体验式劳动教育课程,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教育部关于印发《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扎实推进劳动教育课程和评价改革,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育人体系。

20171630568037956_110.jpg

2021年10月28日下午,彭山职高开展的校校合作,劳动教育活动迎来了观音中学初三年级的学生。活动伊始,彭山职高教务处主任冯德军老师对职业教育做了简单介绍,强调了民生在勤,勤则不匮。劳动是财富的源泉,也是幸福的源泉。新时代的劳动教育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途径。帮助同学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教育引导他们养成热爱劳动、勤于劳动、善于劳动、尊重劳动的品质。

20174140609284094_110.jpg

此次体验式劳动教育活动主要包括对于传统川菜的了解与基础烹饪,简单的西点的制作,食物雕刻的体验,彭山职高烹饪专业部部长方橹皓强调,劳动教育与食育教育相融合,增加学生的劳动知识、技能,丰富学生的职业体验,使学生养成认真负责、吃苦耐劳的品质和职业意识,理解劳动创造价值,具有劳动自立意识和主动服务他人、服务社会的情怀。

20190095056067923_110.jpg

会议结束后,老师们将所有前来体验的同学带入专业实训室,再次加强对于实训操作安全的重要性 ,加强同学们的安全知识,随后同学们激情满满的参与到了课程体验中。

同学们十分积极的投入学习,体验食品雕刻的张慧艳同学表示,“彭山职高的劳动教育课程十分有趣,萝卜雕花,黄瓜切蓑衣,拼摆图案很神奇,既学习到了知识,也扩宽了兴趣。”

20194260265476057_110.jpg

劳动教育不只在“田间地头”,更融入了学生的日常学习和生活。把劳动作为一项能锻造人格品质、实现生命成长的重要课程贯穿学校教育始终,彭山职高和观音初中都将努力推进劳动教育,践行‘五育’融合理念,以学校为基点,建立更加系统、完善、丰富的劳动实践活动课程体系。(图/文 马迪 郑旭杰 粟裕翔)

[责任编辑:何闪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