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眉山象耳中学八年级学生开展新闻实践探究活动

2021-10-25 22:28:2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语文课程是一门学习语言文字运用的综合性、实践性课程。部编新教材的语文课注重往课外阅读延伸,往语文生活延伸。近日,眉山市东坡区象耳中学语文教师为了使学生的语文学习从平面走向立体,从静态走向动态,在综合、多维、连续的语文活动中领悟文化内涵和语文应用规律,开展了新闻实践探究系列活动。

2229019538789250_110.jpg

在活动中,同学们学习了新闻的相关知识,学会解读新闻,发掘新闻的奥秘。他们还学习了正确地认识和使用新媒体,并对校园新闻采编充满兴趣。

22292341946971305_110.jpg

同学们根据自己的特长与兴趣选择和自己学习生活密切相关的内容来作为自己的探究活动主题,自行组织学习小组,开选题工作小组会进行研究并自主评价。他们根据教材的范文拟写采访提纲,积极开展采访活动,创作新闻稿件。校园风景,班级生活,校园风云人物等都是他们关注的焦点。学生们把这些焦点加入自己的观点感悟写成了一篇篇精彩的文章,还认真排版做成了手抄报。

2229331694503173_110.jpg

这次活动让学生主动参与,亲身实践,让他们经历新闻文本的形成过程,发挥自己的创造力,形成相应的语文能力。实践证明:多元探究的语文课堂有活力,有兴趣,让语文学习更有动力。(象耳初中供稿)

[责任编辑:何闪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