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市东兴区:派驻纪检监察组全程监督,确保小升初“摇号”公平公正

2021-07-07 19:13:4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纪委的同志和社会各界人士一起监督,电脑派位现场出结果,整个过程公开透明、一目了然,之前还很担心摇号会有猫腻,现在看来是个很公平的事。”在7月6日的内江市东兴区2021年“小升初”电脑摇号现场,一位家长代表表示。

7月5日、6日晚上,内江市东兴区纪委监委派驻区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全程参与监督该区“小升初”电脑摇号录取工作,并邀请内江市教育局、东兴区人大、区政府办、区政协等有关部门以及学校代表、家长代表50余人参加现场会,共同监督摇号全过程。

1914175957195635_106.jpg

派驻东兴区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全程参与监督“小升初”电脑摇号录取工作。    (摄影:李勇)

此次电脑摇号工作由现场抽签决定微机操作员进行派位操作和发布起止指令,电脑大屏幕公布摇号结果,整个摇号过程进行全程监督录像。据悉,本次参与摇号的学生共2133人,现场随机派位1016个学位。录取情况出来后,由相关学校随即将结果通过手机短信告知学生家长。

为保障小升初“摇号”工作的顺利开展,内江市东兴区派驻区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紧盯招生工作重点环节,对招生方案制定、发布招生公告、登记报名、信息公示、录取过程和结果等开展全程监督;对区教体局相关领导干部、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通过开展廉政谈话、结合相关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坚决杜绝在招生入学工作中发生违纪违规现象;在摇号现场重点对摇号工作操作流程、录取对象的确认和公证、摇号资料的封存进行监督;督促区教体局第一时间将录取情况向社会公布,确保全过程公开、透明。

“娃儿读书牵动着每个家长的心,派驻纪检监察组希望通过全程监督,进一步规范招生工作,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让每个家长都能够放心、满意。”内江市东兴区派驻区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勇刚表示。   (陈妍汝)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