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传递爱心火炬  温暖寒假生活 ——盱眙县桂五中学开展“新春看望留守儿童”活动

2021-02-12 08:56:5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希望工程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各部门合力用心建造。2月10日,经策划,由学校政教处、关工委组织实施,盱眙县桂五中学开展了“新春看望留守儿童”活动。

蒋心怡同学家住在鼓楼小区,只有爷爷奶奶的照顾,显得比较失落。桂五中学这次暖春活动,把蒋心怡排在第一位进行关爱,老师的到来让蒋心怡转变了心情。“老师,你们辛苦了,感谢你们。”蒋心怡双手接过慰问品,心里非常激动。

09185915103839286_93.jpg

09193743358980507_93.jpg

当老师推开王乐乐的家门时,只有他一个人在家。受疫情影响,父母在上海就地过年了,王乐乐已然成了留守孩子。三位老师把礼品放在桌上,还帮王乐乐检查了寒假作业。

尹东智同学家住桂花小区,父母在南京上班,公司也不放假。“父母虽然不在身边,也能感受到来自社会的爱心和温暖。我们这次来就是代表桂五中学来看望你的。” 罗老师检查了尹东智寒假作业进度,关照她把快乐学习和有效学习结合起来,建议她培养书法兴趣,过一个充实有意义的寒假。临别,尹东智有礼貌地表达了对老师的谢意,并表示努力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09201292355012249_93.jpg


09175937179692107_93.jpg

关爱留守孩子,事关民族未来,惠泽千家万户,需要全社会通力合作。盱眙县桂五中学不忘初心精准施策,成立了关工委组织机构,重视对留守学生的关爱,为他们的寒假生活送去了温暖,为他们美好生活播下蓬勃的希望,具有关爱未来、奉献家庭、塑造明天的价值意义。

(撰稿:罗来保   审核:李友仁)

[责任编辑:杨正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