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涟源:以教师工作坊研修促教师专业能力提升

2020-06-20 21:17:4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曾新桂 李立财)“老师,我知道磁铁能吸引铁的东西,在我国上至航空下至探海等很多领域,都用到了磁铁……”近日,在娄底涟源市小学科学工作坊线下集中研修活动中,该市实验学校朱丽娴老师执教的《磁铁能吸到什么》,掀起了一波又一波高潮,赢得了老师和学生的阵阵掌声和啧啧称赞声,参加集中研修的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学有所获。

自5月21日以来,涟源市教研师资培训中心充分发挥省教师培训机构转型发展试点单位的优势,结合“研训一体,理实结合”的特色,创新教师研训工作方式,先后组织小学语文、高中数学等13个教师工作坊开展了线下集中研修活动,共培训教师775人。

“教师工作坊主要是采取‘网络研修、集中研修、校本研修、在岗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研修,与以往一些枯燥无味的讲座式培训相比,教师工作坊以学员为中心,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习与运用相结合、教研与培训相结合,针对性强,操作性强,效果很好,也很受学员欢迎。”涟源市教研师资培训中心主任邓求平认为教师工作坊是当前一种很好的教师研训模式。

涟源市杨市镇中心小学封飞燕老师对教师工作坊培训方式更是津津乐道:“教师工作坊以我们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授知识内容,通过提问、讨论、案例探讨、现场问题解决、现场演练等形式,引起我们独立思考或小组集体思考,使我们对知识、技能或情感态度有了更深刻的认知和体悟,感觉自己的能力有了实实在在的提升。”

近年来,涟源市教研师资培训中心对教师工作坊这种全新的研训模式进行了积极探索和深入实践,取得了较好的效果,研训经验多次在全省推广,在湘中大地上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