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河南桐柏一初中:开学第一天

2020-04-14 09:39:2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张宏伟 黄天水 尹峰)左宽梅老师寄语: 我们每天做的小事都是一个点,当你用心完成后,终有一天它会连成线,线的那头叫实现梦想!抓住今天,才能成就明天。努力请从今日始!


09412862256021989_87.jpg

2020年4月13日,九年级,春期开学第一天。
为了这一天,有多少人在努力探索;为了这一天,有多少人在尽力操劳;为了这一天,有多少人在无怨无悔……

一切都为了确保山河无恙。老师早上6:30到岗,中午12:30到岗,19:00以后离校。学生上学、放学错时有序进行。一个班一分为二成两个小班,原班三个包班老师分管两个小班,任课教师的一节课被一分为二,两个班各讲一半儿时间,任课教师在这班上时,包班老师到另一个班盯着,不留无人课堂。两个班分在过道两边,从上午到下午,也不知来回走了多少趟,进这班,出那班,觉得腿脚都胀胀的。

孩子们都很守规矩,课间少了人声鼎沸疯闹吵嚷,学习中少了浮躁张扬,有条不紊,秩序井然。孩子们似乎成长了,不像在家上网课那样拖延任务或弄虚作假了,能认真对待老师布置的学习任务。不由让人感叹,还是学校集中的学习氛围好,有对老师的敬畏,有上进求知的召唤,这种氛围是有感染力的。改着孩子们默写在纸上的古诗,竟觉得这是今天最有意义的事儿了。不用再来回颠倒手机看学生颠倒乾坤的网上作业,也不用再雾里看花搜寻作业内容,更不必为了要看清默写对错摘下近视镜凑到眼前细看了,这实实在在的拿在手里的是踏实。


孩子们相对的沉寂却又少了青年的朝气和活力,有些无精打采的,甚至要恹恹欲睡了,可能还没适应吧。
   真希望他们能从疫情中真正成长起来,明白今天学校学习生活的来之不易,今天的岁月静好是无数人的负重前行才换来的,所以更珍惜当下,努力奋发。一树花开,一窗明媚。留一缕馨香静静生暖,存一段岁月渐渐芬芳。珍惜眼前好时光,不留遗憾追梦想。


09415979131275811_87.jpg

学生相对自由散漫的长假结束了,不管他们在长假中的表现如何,都已成为历史。家长可以松口气迎来解放区的天,老师终于能收紧攥着的风筝线,却难以轻松起来,面临的是更繁重的工作更大的责任担当。各方面工作要落实到细微处,从领导到教师高度重视,不敢有丝毫大意;从课内到课外小心翼翼,如临大敌;从思想到学业循循善诱,呵护有加。老师肩上的担子更重了,早出晚归,迎来送往,"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当然是为了学生能正常学习而保驾护航了。
能面对面管班里的学生了,却不能面对面监管自家的学生了。既是老师又是家长的陪读生活结束了,但愿孩子也在疫情长假中成长,能自觉的学习,迎来高二开学。


09435212719574861_87.jpg

走进四月,就走进最美人间四月天,走进一树一树的花开,走进了诗情画意的姹紫嫣红,走进了爱,走进了暖和希望!最美的风景,都在赶往四月的路上。我们……
最美人间四月天。高三终于开学了,初三终于开学了,随后其它年级也会陆续开学的,一切都在慢慢恢复,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附:徐家福校长述评:左宽梅老师的寄语

凸显的是师爱、是责任、是期盼,她是桐柏县一初中教师队伍的缩影!

“……群体孩子们都很守规矩,课间少了人声鼎沸疯闹吵嚷,学习中少了浮躁张扬,有条不紊,秩序井然。孩子们似乎成长了,不像在家上网课那样拖延任务或弄虚作假了,能认真对待老师布置的学习任务。不由让人感叹,还是学校集中的学习氛围好,有对老师的敬畏,有上进求知的召唤,这种氛围是有感染力的。改着孩子们默写在纸上的古诗,竟觉得这是今天最有意义的事儿了。不用再来回颠倒手机看学生颠倒乾坤的网上作业,也不用再雾里看花搜寻作业内容,更不必为了要看清默写对错摘下近视镜凑到眼前细看了,这实实在在的拿在手里的是踏实。

09444721086814794_87.jpg

……家长可以松口气迎来解放区的天,老师终于能收紧攥着的风筝线,却难以轻松起来,面临的是更繁重的工作更大的责任担当。各方面工作要落实到细微处,从领导到教师高度重视,不敢有丝毫大意;从课内到课外小心翼翼,如临大敌;从思想到学业循循善诱,呵护有加。老师肩上的担子更重了,早出晚归,迎来送往……”。


[责任编辑:侯伟峰]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