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益阳:“控疫布大局”召开全市教育工作大会

2020-03-29 12:31:0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2323288166149314_75.jpg

12325160174168131_75.jpg

12330283372979421_75.jpg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唐晖)为提前做好2020年新学期全市开学复学和进一步抓实校园疫情防控工作,3月27日下午两点半,益阳市市委、市政府组织全市各级教育系统认真收看2020年全市教育工作暨开学疫情防控视频会议,全面领会会议精神。会议由副市长黄东红主持。

会议由益阳市委副书记黎石秋作对各级党政履行教育职责要求拉开帷幕,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地各校要强化责任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全力保障和推进全市教育发展。益阳市政协副主席、市人民政府主任督学李长庚作了主题为《深化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开创教育督导工作新局面》全市教育督导工作报告,提出将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通过完善报告、反馈、整改、复查、激励、约谈、通报、问责等8个方面的制度,强化教育督导权威性和严肃性,逐步建成全面覆盖、运转高效、结果权威、问责有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督导体制机制。

益阳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晓皓书记盘点了2019年教育工作中坚持以师立教;坚持较真碰硬,师德师风持续向好;坚持民生实事工程不断落细落实;坚持教育体制机制瓶颈取得突破、夯实基础抓安全,守住校园安全底线成效明显等八大成效,并进一步对2020年全市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和安排,特别是对教育重点工作对标对表梳理清单,细化抓实复学复课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统筹推进教育均衡发展;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和确保全市教育系统安全稳定等七大任务。

会议最后开展了疫情防控业务工作培训,聘请益阳市卫健委专家举行疫情防控专题讲座。“此次全市教育工作视频大会振奋人心,指明了工作方向,更加增强和坚定了2020年新学期学校教育教学与疫情防控并举,收获最终硕果的决心和信念。”参与益阳市赫山区教育局分会场聆听的益阳市梓山湖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蔡麓好在会后表示。

据悉:此次会议以视频会议网络直播的方式召开,益阳市教育局为主会场,各区县(市)教育局、各乡镇中心学校为分会场。集中在各会场参会的有8000多人。同时发动教育系统干职工适时分散分“学习阵地”、“宅家”收看网络直播,受众达2万多人,疫情防控期间动员全员参与决胜大战,凝神聚力,取得全市教育工作全面胜利。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