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四川阆中:嘉陵江文化旅游职业学院开工建设

2018-12-12 13:16:54    来源:中国网科创    访问:    

12月11日上午,作为南充“100件大事”之一、阆中“十件大事”之一的嘉陵江文化旅游职业学院在阆中市河溪镇清河大道旁正式开工建设,这是南充教育事业发展的又一盛事,标志着88万阆中人民的“大学梦”即将实现,阆中第一所高职院校即将诞生。

据了解,嘉陵江文化旅游职业学院自2016年南充市向省教育厅提出申请,历时3年,历经三轮激励竞争,今年1月8日,被正式纳入《四川省高等学校设置“十三五”规划》。该项目位于阆中市河溪镇清河大道,地处构溪河畔,毗邻阆中水城、阆中赛城、阆中机场,是阆中市江东新区的标志性工程之一。

学院位于阆中市江东新区清河大道,总用地987.86亩,建筑总面积约33万平方米,估算总投资约18亿元,将新建教学楼、图书馆、食堂、双创中心、实训宾馆、实训楼、校医院、体育馆、游泳馆、教师公寓、学生宿舍、校行政用房、系行政用房、会议中心等设施。学院定于2019年申请省教育厅评估验收,2020年9月开学,预计首批招生1000人,2023年在校生达到8000人,2025年在校生达到12000人。学院将立足南充,面向四川,辐射西部,服务文化旅游行业,为实现“文化旅游强省、美丽四川建设”贡献智慧,为全面提高贫困人口素质,增强就业创业能力,实现阆中、南充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小康贡献力量。

据悉,嘉陵江文化旅游职业学院是南充市“100件大事”之一,阆中市“十件大事”之一。由南充市人民政府举办,四川省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依法实施教育行政管理的公办全日制专科层次的高等职业院校,以全日制专科层次的高等职业教育为主体,以开展文化旅游等领域在职人员学历提升、岗职培训、继续教育为补充。

今年以来,阆中市把“十件大事”摆在全市工作的突出位置,举全市之力、集全民之智,抓好工作推进。建立了“主要领导一线挂帅、牵头领导一线攻坚、责任单位一线落实”的推进机制,确保各项工作强力推进、快见成效。对阆中水城、嘉陵江文旅学院等一大批项目进行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项目落户南充阆中,对南充市促进高职教育与阆中独具优势和魅力的文旅产业共融发展,提升高等教育总体规模水平,建设教育强市,加快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作者:侯岚)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