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感受名师风范,享受教研洗礼

——“名师走赣鄱”婺源站在詹天佑小学开展送教活动

2018-11-10 11:07:2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婺源11月10日消息(通讯员 吴长荣 张亮生 汪德生)2018年11月9日上午,“名师走赣鄱”送课团队走进婺源,在詹天佑小学开展送教活动。本次活动由省教研室、江西教育出版社、南昌市东湖校区联合主办。婺源县教体局领导和各校校长高度重视,非常珍视这次向名师学习的机会。听课现场座无虚席。

11113119093619658_49.jpg

教体局第四责任区责任督学施新开亲临詹天佑小学,对活动进行多方协调,力争为名师和一线教师搭建好教育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他提前一个小时来到学校,在金春来校长和视导员韩宗水的陪同下了解了活动安排情况,查看了上课教室设备准备情况,力保整个送教活动有序顺利地进行。

送课团队的陈助先、熊婷、杨莹等三位名师分别就语、数、英三门学科,为婺源师生奉上了精彩的示范课。

11123131345848007_49.jpg      陈助先老师曾获“七彩语文”杯课堂教学特等奖、江西省优质课评议一等奖

陈助先老师的语文课堂,通过形式多样的朗读,让学生在课堂上实现“读中悟情,读中习法”的教学目标。他的课堂没有华丽的设计,却有质朴实在的语文味。

11125424553274958_49.jpg    熊婷老师曾获南昌市东湖区“骏马杯”课堂教学和理论笔试一等奖

熊婷老师运用巧妙设计,开展情境教学,由易到难,循序渐进地使学生掌握学习内容,培养学生在各种实践活动中有序思考的能力和运用知识与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11132836277430515_49.jpg    杨莹曾获南昌市中小学第八届“园丁杯”教学竞赛二等奖

杨莹老师利用导图进行发散性思维教学,联系实际拓展所学知识,让学生学以致用,不但能写,而且能说。

11135385325993676_49.jpg    视导员韩宗水陪同督学施新开观摩数学课

课后各学科教师开起了评课小会,送课团队的专家和听课教师给予了精彩点评,并就如何有效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开展了热烈而又精彩的讨论,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责任督学施新开出席了评课小会。

   送教评教团队与詹天佑小学教师合影

本次活动,三位名师带来了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思路,让婺源县教师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深受启迪,必然为他们今后的教学带来深远的影响。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