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骨关节患者的福音:曾经几万元的人工关节假体,现在进入了“千元时代”

2022-10-23 22:17:2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2185688294931067_75.jpg

“我父亲这次做的是右侧全髋关节置换术,经医保报销后,与以往相对比,医疗费用降低了一大半,一般家庭完全能够承受。”10月6日,在娄星区人民医院(娄星区妇幼保健院)骨科/康复理疗科病房内,贺老的儿子开心地和病友说道。

今年80岁的贺老,家住双江茶阳村,是一位右下肢短缩并股骨头坏死,力线出现改变引起双下肢疼痛的患者,需手术治疗才能解决根本上的问题,近年来,症状加重,下肢疼痛并伴有行走活动受限,在其它医院保守治疗后效果不佳,多方打听后,来到娄星区人民医院(娄星区妇幼保健院)骨科门诊看诊,当日正是科主任张勇坐诊,他为贺老进行了详细的专科检查,结合影像学检查资料诊断为右股骨头缺血性坏死并右髋关节半脱位,需住院手术治疗。住院后,进一步完善检查,经家属同意,张勇便带领团队为贺老实施了右侧全髋关节置换术,整个手术非常顺利,术后恢复良好。

“父亲做完手术后,恢复得很好,做了全髋关节置换术就不用受疼痛困扰了,人也感觉轻松了。这次手术,我们很满意。”贺老的儿子道,“娄星区人民医院不管是医疗条件、医疗设备还是医护人员,都非常好。父亲的病因为疫情原因一拖再拖,没想到,正好赶上了人工关节假体国家集采的政策,这真是惠民的好政策!”

张勇表示,随着国家带量采购政策逐渐完善,执行新的政策价格以后,人工关节假体现在的价格比集采前降低了约80%,进入“千元时代”,让老百姓用上了价廉质优的医用耗材,同时这也意味着更多的关节疾病患者可以得到及时有效的人工关节置换治疗,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贺老是人工关节国家集采政策获益者的一个缩影。

随着人口老龄化趋势加剧,大量股骨头坏死、骨性关节炎、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需要置换人工关节。目前,人工关节置换数量在我国按照年均20%的速度增加。此次人工关节国家集采,将患者临床需求与关节假体的类型、特点充分结合,在降低价格的基础上保证临床治疗质量。相信今后越来越多的患者都将能享受这一惠民政策。

从2022年4月28日开始,医院骨科/康复理疗科积极有效落实人工关节集中带量采购政策,大大减少患者费用,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让百姓看病少跑路、治病少花钱,不断提升患者就医体验与获得感,为医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来源:娄底市娄星区人民医院)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