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有速度更有温度——娄星区人民医院急诊科与时间赛跑,为生命护航!

2022-10-22 08:04:4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08071527747770463_75.jpg

10月7日18:50,娄星区人民医院(娄星区妇幼保健院)120急救中心响起一阵急促的电话呼叫铃,“水洞底镇一位高血压病人出现胸闷、气急,需要紧急医疗救助”,医院急诊科120团队紧急记录下基本信息,放下电话迅速准备出动。

抵达现场时,发现这位女病人体型肥胖、呼吸极度困难、全身大汗淋漓,回答问题时已语无伦次,口齿不清了,体查发现血压高达200/110mmHg、满肺干湿啰音,120医师判断病人可能突发“急性左心衰”,情况十分危急,招呼病人家属时才知道,病人是湖南湘乡人,独自来水洞底朋友家玩,而这位朋友却是一位双腿残疾人士。面对如此“重量级”的病人,在没有家属协助的情况下,搬运工作成了难题,120急诊医师、护士以及司机二话没说,使尽全身力气联合协力将病人抬上了救护车。

医院120团队立即予以吸氧、建立静脉通道、静推“速尿”减轻心脏负荷等,将情况报告院领导及急诊科主任肖爱金,并以最快速度转运至医院急诊科。由于病人病情危急,在未交医药费的情况下,医院紧急为其开辟绿色通道,经过系列急救治疗后,病人血氧饱和度仍只能达到78%-82%,肖爱金主任指示立即予无创呼吸机辅助通气,紧急完善相关血液检查、超声、胸片等,结果提示“心脏扩大、肺水肿、肺部感染”,支持120医师的诊断。

经过院领导、急诊科医护人员及各科室齐心协力的救治,病人呼吸困难的症状好转,血氧饱和度维持到95%-98%。情况稍稳定后,于10月8日0:20转入医院心内科进一步治疗,经全面检查确诊为“急性左心衰、扩张型心肌病、全心扩大”,在以心内科主任彭描宇为首的医护团队的精心治疗下,病人病情明显好转,能下床自由活动,于10月17日出院。

诸如此类惊心动魄的场面,无论是120院前急救,还是院内急救,医院急诊团队永远冲锋在前。在他们的字典里,没有“等一等”、“缓一下”等字眼,“快、快”“速度”是他们的口头禅,他们的使命就是为患者提供快速、顺畅、高效的诊治。他们不仅有“速度”,而且还有“温度”,无论风雪晴寒、无论白天黑夜,120急救电话一响,他们始终是第一时间守护在病人身边的人,时常碰上一些腿脚不方便的空巢老人,120急诊医师毅然展现出他们铁血柔情的一面,将老人们从家中抱上或背上急救车,在他们眼中,病人不仅仅是病人,是朋友也是亲人。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