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党建培训塑思想,森林防火正当时——新化县温塘镇举办2022年度入党积极分子暨发展对象理论与实践培训班

2022-10-23 10:35:0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认真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全面提升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的政治理论水平,端正入党动机,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保持坚定的政治立场,严把党员入口关,切实保障党员发展质量,温塘镇2022年入党积极分子暨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于10月22日上午在镇政府四楼大会议室开班,51名入党积极分子、20名发展对象参加了此次培训。

10371841507783027_75.jpg

一、主要培训及检测方式

本次为期二天的培训以专题讲座、个人自学、媒体教学、下村实践等多种形式开展。课程结束后,以闭卷测试形式检验学员的培训成果。

二、理论学习——党建培训塑思想

10374680704778232_75.jpg

镇组织委员胡太平作开班仪式讲话,强调一是要端正态度,正确认识此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举办培训班是各位学员熟悉和掌握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的需要,是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思想政治觉悟的需要,是落实党中央关于党员发展工作指示精神的需要;二是要科学安排,深入理解和把握学习的主要内容,这对于我们提高对党的认识,自觉地按照党的要求来改造自己,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合格党员,将会有很大的帮助;三是要抓住关键,发扬刻苦钻研的精神,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加强组织纪律性,努力提高学习效果。以饱满的热情、严谨的态度、求实的作风,确保学习培训取得良好的效果。

此次培训由县委党校讲师刘文涛、镇专职副书记周超、镇纪委书记张博等同志进行系列授课,重点围绕党的基础知识,共产党员的义务和权利,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等多方面、多层次的进行讲解,帮助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加强党性修养,提升政治素养,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

三、实践助力——森林防火正当时

10380889663305883_75.jpg

培训时间正值金秋,干旱少雨,进入森林防火危险期,镇党建办在培训后期及时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防火宣传队,配备防火宣传教育大喇叭及宣传条幅,在全镇三十个村(社区)和多处森林开展防火宣传,增强群众防火意识,乡镇联动,在提升政治理论素养之余,积极参与实践活动,做到了党建引领,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全体学员对党的光辉历程和党规党纪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淬炼了党性修养,增强了党性觉悟。大家纷纷表示,在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举办此次培训班,意义非凡,更显责任重大,在以后的工作中,将牢固树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信念,思想上、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更优异的成绩接受组织的考验,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建设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