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娄星区人民医院(娄星区妇幼保健院)开展新冠肺炎孕产妇应急救治演练

2022-10-18 19:19:0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急危重症疑似新冠肺炎确诊孕产妇转诊抢救工作,保障母婴安全,提高医务人员新冠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精准应对、协同作战能力,近日,娄星区人民医院(娄星区妇幼保健院)开展了新冠肺炎孕产妇应急救治演练。

19205560747931604_75.jpg

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易赛君和刘碧微,医院院务会成员、保健部主任谢双辉,及医务科、护理部、院感科负责人现场观摩指导。医务科、护理部、院感科、产一科、新生儿科等相关职能科室人员参与演练。

19211314189986193_75.jpg

演练中,医院孕产妇急救中心接到来电:“某某小区一名居家隔离的涉疫黄码孕产妇已经有规律腹痛2小时,2胎足月,需要救治……”接到电话后,孕产妇急救中心立即启动涉疫孕产妇应急处置预案,派出120救护车闭环转运到医院救治,按照设定的专用通道将孕妇送至隔离病房待产、接生等多个场景,内容涵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患者标本采集转送、阳性复核、确诊患者上报处置等多个环节,完成新冠肺炎感染孕产妇患者的转运、救治应急处置等各项任务,综合考验了各科室应急协同处置能力。

19213052022281548_75.jpg

演练结束后,易赛君、刘碧微组织各部门参演人员进行了讨论,全面梳理了救治流程及防控环节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进一步完善疫情处置及孕产妇就诊救治流程。

经过此次演练,提高了医院产科对新冠肺炎孕产妇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实战能力,熟练掌握在新冠疫情特别防护期的报告和工作流程,筑牢疫情防控底线,为母婴安全保驾护航 。(来源:娄底市娄星区人民医院)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