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准妈妈要注意的关于“面子”的那些事

2019-03-04 16:20:59    来源:金陵晚报    访问:    

□紫金山/金陵晚报记者 王春霞 通讯员 魏林玲

怀胎十月,一朝分娩。人生里有很多的十个月,对于孕产妇来说,怀孕的十个月定是难忘的,充满期待、焦虑、疑惑、幸福等情绪。“怀孕期间能不能化妆”作为孕期最常见的问题之一,爱美的准妈妈们知道答案吗?

文眉烫头孕产期就“戒”了吧

南京市第二医院妇产科主任韩国荣告诉记者,对于身体状况正常的孕产妇来说,孕期要保证身心两方面的健康,首先心情要愉悦,做好迎接新生命的心理准备,其次在身体上则要做到不要感染,不接触不必要的物质以及均衡饮食。

韩主任表示:“化妆品纷繁复杂,一些产品含有特殊物质。对于妊娠期的女性来说要做到不烫染头发,不文眉、文唇,以免因接触一些不必要的特殊物质对身体及胎儿造成不必要的影响。对于功能特殊的化妆品比如抗皱、美白等产品,在妊娠期也不建议使用。”

现在市面上有很多孕妇专用的美妆护肤产品,孕产妇们有必要更换自己日常使用的护肤品吗?韩国荣主任表示:“对于保湿护肤的产品,不需要特别更换,保证产品的正规性,只要平时使用时没有过敏等肌肤不适反应,在孕产期也可以正常使用。对于美妆产品,怀孕期间孕产妇要尽量少化妆,不主张多用。”

应对妊娠纹最好的武器是啥

对于适龄女性来说,一定担忧过妊娠纹的问题,这让很多打算生育的女性感到深深的不安,于是不少人一怀孕便备下了各种妊娠油,避免“纹”的出现。

韩国荣主任告诉记者,妊娠纹是皮肤真皮层的裂开,在孕期出现妊娠纹后试图通过涂抹妊娠油的方式阻止发展,效果是很微小的。

“身体皮肤弹性好,张力大的女性,孕期妊娠纹就会相对轻微。皮肤弹性除了与遗传因素相关之外与平时的健康生活方式也密切相关。”韩主任表示:“如果孕产妇的腹部肌肉比较好,就能够很好的预防妊娠纹,相反腹部松弛,比较肥胖的孕妇产生妊娠纹的概率就会大很多。因此我们提倡,预防要做在怀孕前,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平衡膳食合理运动,让自己的身体一直处在健康状态之中,很多问题都能够避免。”

韩国荣主任提醒,现在妊娠糖尿病的发生率在不断增高,很多事情不能等到发生后再艰难的去解决,而应该把预防做在前面。各位准妈妈准爸爸们要给自己的孩子从小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知道身体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是自己,时刻关注自身健康。

[责任编辑:肖静]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