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中医承国梦,悬壶济苍生——访全国基层优秀中医人才、修真堂国医馆朱治能

2021-01-05 20:32:24    来源:湖湘名人网    访问:    

为挖掘长期工作在临床一线及基层中医药服务建设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广泛传播中医人救死扶伤、服务百姓健康的先进事迹,激励中医药人奉献事业的信心和决心,塑造中医药行业形象,使百姓更加爱中医、信中医、受惠于中医。由中华名人网20余家媒体网站发起主办“最美名中医”人物推介报道,旨为选出妙手仁心的名医,为百姓就医精准“导航”。

在修真堂国医馆,记者见到了朱治能。这位中医副主任医师、全国基层优秀中医人才、全国基层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指导专家、湖南省首批农村名中医,2018年首届“中国医师节”湖湘好医生评选活动获评特别奉献奖,朱治能高级推拿师,中医世家,广交民间高人,累积了许多民间秘方,集诸家门派于一身,独创特效疗针法“子午流注针灸法”并对外通经络,内调五脏之理论运用自如,阴阳平衡气血调达,正气内存,天人合一,具疾可除。多次参加北京中医研究院进修,曾在传统中医研究院担任特色针灸疗法及民间验方推广工作,授弟子无数。

擅长:分型治疗中风偏瘫及后遗症的康复、高血压、痛风、冠心病,糖尿病,顽固性风湿骨痛,类风湿性关节炎、颈椎病、椎间盘突出、骨质增生等疑难病。特别是对中风偏瘫有深入的研究和显著的疗效。

朱治能先后为广州、湖北、云南、江西、岳阳、衡阳、湘西等地的患者诊治,运用“针灸疗法”配合中医综合治疗痛风、颈椎病、椎间盘突出300多例,降低了致残率、病死率,减少了后遗症,提高了临床疗效,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90%的治愈率和崇高的医德医风,声名鹊起,享有很高威望。

朱治能开班收徒,拜入名下的弟子既有从医20年的老中医,也有医药世家子弟,不光有中医,也有内科主任。他们之所以先后拜入朱治能门下,不只是因为朱治能医术精湛,治愈了数几千例的痛风、颈椎病、椎间盘突出,更是因为被其仁心仁术、高尚品德所折服,诚心诚意拜入门下,也是经过朱治能对徒弟们品行,心性进行长时间考量后,才获得认可,准许拜师。

弘扬国粹,精研医道,承继前人傲骨遗风,让中医文化世世代代薪火相传,这是朱治能的对徒弟们的期望,也是修真堂国医馆和朱治能的共同夙愿。朱治能的仁心仁术,对中医药事业的热忱都让弟子深深折服,朱治能对治疗颈椎病,痛风、疑难杂病领域有治疗经验和成就,朱治能将坚定不移的推广中医文化,让更多的人了解颈椎病专科,了解中医药文化的魅力,让更多的颈椎病、椎间盘突出患者得到治疗,成功康复。

朱治能说,中医文化源远流长,自神农尝百草到黄帝问医于岐伯,中医药文化传承千年,强盛不衰。除了中医本身固有的底蕴文化,思想与智慧之外,代代薪火相传是中医能够承传千年而不朽的关键。面对未来,修真堂国医馆始终谨记“中医承国梦,悬壶济苍生”的使命,全力打造中医门诊第一品牌,助推我国中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和健康中国的建设。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