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蒙城县马集镇卫生院疫情防控不放松 守护群众健康有担当

2020-05-22 11:29:1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蒙城电(记者杨金萍 通讯员刘长社)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蒙城县马集镇卫生院就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以支部书记、院长丁延吉同志亲自挂帅的领导小组,组建临时指挥部,对防控工作进行动员、安排、部署。

2020年2月11日,亳州市委常委、蒙城县委书记车照启到马集镇卫生院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院长丁延吉介绍了相关情况。

该院认真贯彻执行县委县政府、县卫健委、镇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建立值班制度,全体职工(包括村卫生室人员)要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村卫生室人员配合村干部做好湖北返乡人员摸排并每日体温检测和报告工作。医院抽调医务人员在集贸超市对进出超市群众开展体温测量、配合镇村干部在查验站进行防控查验,并就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进行宣传。

马集镇卫生院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召开党员转正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院长丁延吉主持

马集镇卫生院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召开全体党员会议,院支部书记、院长丁延吉主持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就是医务人员的初心,我们相信,只要坚定信息,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们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该院严格按照市蒙城县委、县卫健委、镇党委统一部署,不等不靠,立即行动,打响了一场艰苦的防疫战役,涌现出了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故事。自接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通知后,他们就立即马不停蹄对返村人员进行摸排,并对从湖北(武汉)返乡人员进行逐一登记。一家、二家、三家等等,并一一对他们进行走访,指导他们居家隔离,对他们讲授一些防疫的基本知识。

他们让村民不要出门拜年,不要聚集扎堆。他们却天天穿梭在村庄的每个角落,对湖北(武汉)返乡人员早晚两次测量体温,并记录上报。“最近有没有发热咳嗽?”“没有。”“有没有感觉身体不舒服或者其他症状?”“都没有。”“好,有什么不舒服的要第一时间电话告诉我。记得屋内、睡觉的地方都要经常通风、平时多洗手、多喝开水。”让居民明白只要积极按照政府的要求做,冠状病毒并不可怕,是可控可防的,增强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二十多天的坚守防控,艰辛奔波,全镇截止目前群众安然无恙。

据了解,在2020年2月11日,亳州市委常委、蒙城县委书记车照启到马集镇卫生院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

车照启实地查看了预检分诊处、发热门诊、发热留观等区域,了解工作落实情况。车照启强调:一、乡镇卫生院是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也是非常重要的关口要切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二、要加强一线医务工作人员防护,加强进出人员体温检测,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力度。三、卫生院要加强在岗值守,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四、要规范对发热病人的筛查、留观、诊治工作。五、要做好相关物资储备工作,全力以赴打赢这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情防控战。

蒙城县马集卫生院全体义务人员在院长丁延吉带领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疫情来袭,他们义不容辞,毅然决然的冲锋在最前线。坚持斗战,是作为医者的责任与担当,是作为丈夫、父亲应树的榜样,更是舍小家为大家,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在大家的努力下,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这就是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最美村医们。

[责任编辑:张淼]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