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让美丽“无瑕”—— 广信区中医院妇产科成功完成首例经脐单孔腹腔镜手术!

2019-12-29 10:22:0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12月29日消息(通讯员 施智胜 陈 莹 摄影报道)妇产科手术的发展经历了开腹手术、腹腔镜手术,妇科腹腔镜是融合现代妇科手术和内镜诊治技术为一体的微创诊治技术,其发展至今,已成为妇科最常用的操作技术之一。随着“无瘢痕手术”设想的提出,自然腔道内镜手术的兴起,减少医源性创伤,使手术方式越来越微创是每个妇科医生的愿望,同时也是每位患者的期许。

日前, 上饶市广信区中医院妇产科尹主任和黄春萍主任,两位主任医师成功地为诊断为输卵管妊娠,双子宫,两次剖腹产史的患者实施经脐单孔腹腔镜手术(LESS)。解决了患者对术后腹部伤口会造成瘢痕的顾虑,同时该手术具备术中出血少、术后疼痛轻、恢复快、住院时间短等优点,成为该院妇产科成功开展的首例经脐单孔腹腔镜技术。

   手术中

据院尹主任介绍,经脐单孔腹腔镜(laparoendoscopic single-site surgery,LESS)技术是基于减少或隐藏手术瘢痕,减轻术后疼痛,促进术后康复等理念的自然腔道内镜手术(NOTES),是指手术中手术器械以及镜子经脐孔进入腹腔并完成相关手术,利用肚脐天然形成的皮肤褶皱来隐藏术后切口可视性从而达到令人满意的美容效果和无瘢痕的手术目的。

10251626228081466_49.jpg     两位主任医师和患者合影

据悉,在此之后,在尹主任和黄春萍主任的带领下,该院妇产科又已开展了腹腔镜下全子宫切除术、腹腔镜下宫颈癌根治术、卵巢癌手术,腹腔镜下异位妊娠手术、腹腔镜下子宫肌瘤剔术、子宫内膜癌根治术等。该院妇产科将把更多先进技术运用于妇科良性疾病、早期妇科癌症等的治疗,为女性患者解决痛苦。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