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隆回:荷香桥卫生院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助推健康扶贫

2019-04-19 11:03:31    来源:中国网    访问:    

近日来,湖南省邵阳市隆回县荷香桥镇中心卫生院按照分工分村、包片包干的方案,开展入户服务,对清水村贫困户进行面对面签约、面对面服务、面对面互留联系方式,将健康扶贫工作与公共卫生服务工作相结合,精准开展慢病患者签约健康管理,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率达100%。

自2017年开始,荷香桥镇中心卫生院对所有的因病返贫人口逐一筛选,将患有慢性病、癌症等重大疾病的特困人员做为诊疗对象。62岁的周华美老人是一位脑梗塞患者,每隔一段时间就要到该卫生院住院治疗缓解病情;同样患有偏瘫的刘四梅老人每年需要住院治疗十余次,每次的花费均在五六百元左右,一年下来不低的医药费给原本贫困的家庭增添了一项不少的负担。11月起,该院将这两位老人纳入免费诊疗对象,让她们住院治病不用花自己一分钱。

至2018年底,该院共发放免费诊疗卡76份,接受免费住院治疗1000余次,全镇建档立卡贫困医疗100793名,对常年患病和患有重大疾病的贫困户,推行“基本医保+大病保险+民政救助+医院补贴”的组合式多层次体系,让特困患者享受“零付费”医疗。

2018年,在镇办理住院1936人,共补偿金额为3098255元,五保户办理住院396人,共补偿金额为652435元。建立贫困人口健康卡并实行签约服务上门与所有贫困户签订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协议,为贫困户进行政策宣传,健康体检,健康宣教等免费服务,为更好的落实宣传健康扶贫政策,在院长陈立国及班子成员的正确指导下,印发先诊疗后付费绿色通道卡20000本,扶贫宣传手册12000本,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卡36000本,签约人口服务记录本200本,贫困人口信录本200本,农村贫困人口看病就诊指导表36000本,更好的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助推健康扶贫。(江劲辉、曾文、刘晓明)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