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弋阳县中医院成功开展椎间孔微创手术

2018-10-10 21:30:4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弋阳10月10日消息(通讯员 吴小棠)2018年10月9日上午,弋阳县中医院邀请了上海市中医院樊天佑和梁仁根两位教授入院进行现场椎间孔镜手术指导,两位教授和县中医院的骨科医师共同合作,成功的为一名腰椎间盘突出症患者实施了经皮椎间孔镜下椎间盘髓核摘除术。此次手术也是中医院骨科开展的第一例椎间孔镜手术。

21343103214689345_49.jpg

家住弋阳县场南凤凰城的周阿姨,今年61岁,因腰部疼痛,伴右下肢反射痛3个多月,曾四处求医,虽疼痛有时稍有缓解,但是近日突然加重,无法直立及行走而来到弋阳县中医院。经专科检查,脊柱四个生理弯曲存在,无前凸及侧弯畸形,腰5/S1棘突及右侧有明显的压痛及叩击痛,痛向右侧下肢反射,腰椎活动受限,右侧下肢小腿外侧及后方皮肤感觉迟钝,右下肢肌力减弱。周阿姨做MRI检查提示:1、L4/5椎间盘膨出,L5/S1椎间盘右后突出。2、腰椎退行性变。3、S2-3水平管囊肿。具有较明显的手术指征,中医院骨科医师决定采用创伤小、恢复快的椎间孔镜术微创疗法。

21344775549874636_49.jpg

手术优点很多,比如手术创伤小、皮肤切口小、出血少,术后仅缝1针且手术时间短,康复快,术后第一天患者即可下床活动,是同类手术中对病人创伤小、效果好的椎间盘突出微创疗法。弋阳县中医开展的椎间孔镜是通过在椎间孔安全三角区、椎间盘纤维环之外,彻底清除突出或脱垂的髓核和增生的骨质来解除对神经根的压力,消除由于对神经压迫造成的疼痛,其手术方法是通过特殊设计的椎间孔镜和相应的配套脊柱微创手术器械、成像和图像处理系统等共同组成的一个脊柱微创手术系统。在彻底切除突出或脱垂髓核的同时,清除骨质增生 、治疗椎管狭窄、可以使用射频技术修补破损的纤维环等。

此项技术的开展,标志着弋阳县中医院的脊柱治疗正式进入了“微”时代。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