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弋阳县中医院儿科专家门诊‘六·一’儿童节献爱心

2018-06-01 21:54:1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弋阳6月1日消息(通讯员 吴小棠 宣光福)“小朋友,今天是‘六·一’儿童节,我送你一个小礼物,祝你节日快乐,也希望你健康快乐成长”。 一位穿着白衣服,戴眼镜的大叔在给孩子们发礼物,有男孩子喜欢的玩具小汽车、小坦克,有女孩子喜欢的卡通小娃娃。等等,这里可不是幼儿园,而是弋阳县中医院的儿科专家门诊,发玩具的正是中医院的儿科副主任医师——张林。

21563762161820269_54.jpg

和往常一样,张林医生早早来到了门诊办公室,一边整理着白大褂一边问接诊护士:现在挂了多少个号?

“现在有52个了”,接诊护士指着诊室门口厚厚的一叠挂号本快速应答。

“1号”,“ 5号”,“ 8号”。“来,张开嘴让伯伯看看”。“来,小手给伯伯看看”。张林院长接诊一个又一个小儿患者,明朗的微笑让小朋友觉得看医生也不是件很害怕的事。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天张医生的诊室桌上放着很多很多各种各样的玩具,送给前来看诊的小朋友,这已是张林医生连续3年在“六·一”儿童节为小儿患者精心准备礼物了。

21574442095298440_54.jpg

张林医生在儿科临床中,病情诊断经验丰富,在弋阳儿科领域颇有名望,许多带小孩看病的家长,从大老远来赶来,哪怕等一上午,都要等到张林院长来给自己的孩子看病。每天张林的门诊量基本高达80余人,上午的门诊张林一般都是一坐下来就“挪不了窝”, 有时候病人能把他的门诊室挤的连站的位置都没有,别说去卫生间了,连喝水的功夫都没有。这边的小孩哭,那边的小孩又在闹,但张林依然带着他标志性的温暖笑容,认真细致的询问病情,时不时的逗逗孩子,融洽放松的气氛让孩子更能配合体格检查,连后面排队等待的大人和孩子们看着医生和小孩儿们互动,也平缓了不少焦灼的情绪,展露出会心的微笑。

张林医生还是弋阳县儿科减少输液的先行者,在他那就诊的患儿,能口服药物决不输液,能用物理疗法就减少药物治疗。同时他还是个名符其实的“医二代”,张林的父亲就是一名老中医。张林从医学院毕业后,发现医院里儿科医师特别少,儿科风险大,小儿患者不容易沟通,不懂得配合,体质弱,低抗力差,稍有感染就得吃药打针,偶有疏忽就酿成大病。年青的张医生觉得有困难才有挑战,他毅然选择了儿科,边工作边学习,前后用3年的时间分别到市人民医院儿科、省儿童医院、上海新华医院儿科进修。

医疗技术上的日益精湛,与患者沟通时的如沐春风,令他受到许多同行及市民的好评和尊重。他曾先后被县委、县政府评为 “跨世纪青年能手”、“青年岗位能手”及“优秀党务工作者”,更是群众口口相传的给“给孩子看病就要去找张医生”的那位张医生!

笔者曾问过张医生:你的从医理念是什么?张医生答:无他,看到孩子们苦痛,想尽力为他们解除。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说文解字·酉》中曾这样解释:医,治病工也。医者,既要有“博极医源,精勤不倦”的努力,更要有“见彼苦恼,若已有之”之情怀,工匠精神的核心不外乎就是“精”与“诚”吧,愿我们身边有更多的“张医生”,涌现更多有“工匠精神”的好医生!













[责任编辑:蒋治国]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