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化十五中:2021年秋季开学平稳有序迎督查

2021-09-08 14:56:16    来源:中国基层网湖南频道    访问:    

1456579631689078_105.png

中国基层网湖南频道9月8日讯(通讯员 余继和)一年一度,暑往秋来。本期开学,中央“双减”政策出台实施,娄底市新化县教育局全面落实教育均衡,反诈打跨“秋季攻势”重拳出击,再加上防溺、防疫工作常态化,使得开学工作显得尤其繁忙。在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高度重视、关怀和指导下,经过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新化十五中开学工作平稳有序,呈现出“师生到校齐、教学上马快、安全无事故、家校共和谐”的良好局面。9月7日,县教育局开学工作综合督查组对十五中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今年是中央全力推行教育“双减”的第一年。教育“双减”是中共中央为教育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的英明决策,事关全国学子的身心健康,事关全国人民的幸福指数,事关养儿育儿的千秋大计。对于广大教育工作者来说,这也是一个崭新的课题。8月27日-30日,新化十五中常务校长肖喜平多次组织学校行政和班主任会议,解读上级文件,领会改革精神,部署工作安排,确保贯彻落实。

据了解,新化十五中本期调出和退休教师较多,又因为暑假疫情导致的全县教师招考工作延后,所以补缺的新教师没能及时到位。许建仁、曾玲玲、张石常等一大批教师着眼大局勇挑重担,全体同仁各司其职甚至身兼多职,使得开学工作繁忙却平稳有序。学校收费规范,严格执行上级文件精神,不擅立收费项目,不超收任何费用。教育教学工作更是迅速入轨。近十年来,新化十五中一直以优质的教育教学质量蜚声新化城区,是新化城区的明星学校。

本期是实行教育 “双减”的第一个学期,如何实现减负不减教学质量,常务校长肖喜平召集全体行政共襄良策。肖喜平说,中央的“双减”政策一定要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以前那种以时间换质量的做法让学生身心俱疲。所以,我们要转变观念,要以效率赢质量,加强教研教改,打造有效课堂,向课堂45分钟要质量。为此,学校行政会议专门研究部署了教研教改工作,决定对教研组长实行聘任制,相关的职责也做了明确的量化要求,并且提高了教研组长的周工作量。加上之前教研组长在评先晋级中的加分项,有效地提高各组长的工作积极性。确立集体备课制度共享优质资源,实施“青蓝工程”确保教师专业成长,推举学科精英做好龙头示范,引领教研工作向深层次发展。我们相信,通过提高全体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加强教研教改,以效率赢质量,将是新化十五中面对“双减”挑战交出的让人民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邝涛猛]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