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南学院开展庆祝第37个教师节系列活动

2021-09-11 17:32:43    来源:湘南学院    访问:    

(通讯员 李冰婧 张谞 摄影 佘伟灏 刘翔宇 陈俊)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湘南学院围绕“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主题,组织开展了系列庆祝活动,为教职工送去学校党委的关心关爱,激励广大教职员工坚守教育报国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弘扬新时代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崇高精神风尚,奋力谱写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地方大学新篇章。

浓浓关怀暖人心

9月9日,党委书记邹宏如,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晓萍,党委副书记刘卫平,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和生走访慰问了学校部分困难教职工,为他们送去学校的关心和温暖。

邹宏如、刘卫平来到退休教师陆武魁家中,问询了他的病情,了解了其家庭情况和生活情况,并送上慰问金。邹宏如对陆武魁多年来为教育事业付出的心血和汗水表示感谢和赞扬,并鼓励他坚定信心,保持乐观心态,早日康复。同时要求相关部门对困难教职工家庭进行全面摸底,多举措关心帮扶困难教职工,真真切切送温暖,尽快让困难教职工走出困难。

王晓萍、李和生看望慰问了在职教师颜昕夫妇,了解了颜昕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并送上慰问金,希望她坚定信念,保重身体,战胜病魔,早日康复。王晓萍表示,颜昕夫妇二人是学校引进的高层次人才,相关部门单位要给予充分的关心、关爱,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人事处、工会、学生处、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人还走访了困难教师曹义、陈卫东,鼓励他们克服困难、走出困境。

座谈拉近“心”距离

9月10日上午,湘南学院召开了庆祝第37个教师节教职工代表座谈会,党委书记邹宏如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晓萍,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和生出席会议。

会上首先举行了荣退仪式,校领导为罗冬生、周少平、胡元成3位退休教职工代表献花并赠送纪念品,感谢他们几十年来对学校发展做出的贡献。

退休教师代表、青年教师代表、博士代表、新引进高层次人才代表、辅导员代表齐聚一堂,围绕“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主题分享各自教书育人的经历和体会,并围绕人才培养、教学改革、学术研究等方面为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邹宏如代表学校对与会教师代表致以节日的问候,对大家长期为学校发展辛勤耕耘、默默奉献表示感谢。他指出,从代表们的发言中听到了很多先进典型事迹,要深入挖掘教师中的优秀典型,加大典型选树与宣传力度,形成系列的报道。他对青年教师提出希望:要坚持师德底线,珍惜和爱护教师荣誉;要提高师德素养,履行好教师育人责任;要涵养高尚师德,彰显育人价值。

王晓萍向代表们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并表示在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内心充满感动,对学校的未来充满信心,深感未来可期。同时希望各位代表继续提高责任意识,发扬担当精神,争做“四有”好老师。

谆谆嘱托寄深情

9月9日至9月10日,党委书记邹宏如,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晓萍,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小益、高守平、李和生,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尹季,副校长贺莉萍,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王晖玲分别前往了第一临床医院(市第一人民医院)、附属医院(临床学院),附属康复医院、第二附属医院(市第三人民医院)、附属苏仙医院(市第四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走访慰问,向广大临床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在第一临床学院(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邹宏如代表学校向全院教职工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建党初心的传承人;二要办好第一临床学院,做立德树人的坚守者;三要涵养高尚师德医德,做塑造学生的大先生、大仁医。

“要赓续百年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夯实培养阵地,推进创新发展;加强师资建设,提高素质能力。”在附属医院(临床学院),邹宏如深情寄语广大教职工。

在第二附属医院(市第三人民医院),王晓萍希望全院教职员工强化师风建设,熔铸师德;强化立德树人,广育英才;强化医风建设,厚德行医;在树立师德上做表率,在培养人才上下功夫,在服务地方上有作为,在爱校荣校上有情怀,肩负好传承与发展的重任,托起民族与未来的希望。

1739556635692615_105.png

系列活动的开展使学校萦绕在浓郁的尊师重教的氛围当中,也使教师们增强了幸福感、获得感。大家纷纷表示感受到内心有温暖,脚下有力量,眼中有方向,将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强动力。

[责任编辑:邝涛猛]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