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北湖区委议教会议召开 罗成辉:解决各类问题 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2021-09-11 17:20:53    来源:北湖区人民政府    访问:    

9月8日,郴州市北湖区区委书记罗成辉主持召开2021年北湖区委议教会议。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蒋慧亮等区委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

17233584149751620_105.jpg

▲会议现场

会议听取了北湖区教育工作汇报,审议了《北湖区农村小规模学校布局调整改革方案》《北湖区2021-2025年教育项目计划表》《郴州市第二十四届中小学艺术节(北湖)筹备工作方案》《北湖区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师德师风先进事迹报告会方案》,以及北湖区2021年教师节表彰对象等事项,并研究了北湖区捐资助学有关事项。

17234775987102675_105.jpg

▲区委书记罗成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罗成辉指出,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在考察郴州时在文明瑶族乡第一片小学重要指示精神,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进一步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近年来,北湖区加大对教育投入,办学条件进一步改善,吸引了大量优质生源和教学人才,打造成了郴州优质教育资源的主阵地,成绩值得肯定。

罗成辉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形成重教兴学的责任感;要注重科学长远的战略布局,做好空间规划,城市发展到哪里,教育建设就要到哪里,以教育引领城市发展,做到“办一个、成一个、强一个”;要大力推动城乡教育资源优化配置,均衡城乡教育发展,形成“以强带弱、以城带乡、以老带新”的新格局;要着力增强教育管理水平,提升教育质量,吸引更多优质生源和教学人才,提高全区办学水平。

罗成辉强调,要清醒面对教育发展的不均衡,充分梳理各类历史遗留问题。特别是在校园建设和教育基础设施建设中,各部门要积极配合、明确分工、倒排工期,下决心稳步解决教育发展中的不足与缺陷。同时,要进一步加大教育补助力度,大力推广捐资助学活动,形成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为北湖区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持续动力。

17240022436787262_105.jpg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蒋慧亮参加

蒋慧亮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要重点整治校园周边环境问题,重视解决一批教育突出历史遗留问题,全力配合各项捐资助学工作;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通力协作、密切配合,齐心协力共抓北湖教育事业,努力推动各项部署落地落实。

作者:图文 | 胡勇镜 杨晴

[责任编辑:邝涛猛]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