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纯明为临武县政法队伍作廉政教育报告时强调:坚持以严字当头 推动政法系统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021-03-26 08:17:24    来源:临武清风    访问:    

3月24日,郴州市临武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戴纯明以《坚持严字当头一严到底  推动政法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题,在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政治轮训会上作廉政教育报告。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司法局全体政法干警,县公安局中层以上政法干警,县委政法委在职在编全体干部职工,县法学会、县综治中心全体干部职工,13个乡镇政法委员参加报告会。

戴纯明指出,此次开展政法系统教育整顿,是政法队伍全面从严治党的新举措,也是一项必须完成好的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队伍专门提出了“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和“五个过硬”(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全县政法系统要对照总书记的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管党治党有力有效。全县政法干警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充分认识到自己的责任,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带头守纪律、讲规矩,履职责。

戴纯明强调,全县政法干部要深刻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不进则退,稍有松懈就可能前功尽弃,反腐败没有选择,必须知难而进。要清醒看到全国政法系统管党治警的任务依然任重道远,我们必须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韧和执着,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使政法队伍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清醒看到全县政法系统腐败和作风问题依然存在,要运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从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从而防患于未然,防范自身发生违纪违法问题。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既是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也是一个压茬推进的系统工程,必须压实责任、把握政策、有序推进,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领会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内涵,要把握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理解“自查”和“被查”的关系。要破除漠视心理、破除侥幸心理、破除从众心理,不折不扣抓好教育整顿活动各项任务的落实,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邝涛猛]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