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市纪委监委赴韶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毛健刚参加

2021-04-02 09:37:05    来源:娄底发布    访问:    

3月29日,娄底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毛健刚率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机关部室委中心、派驻纪检组、市委巡察机构相关负责人来到韶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巩固初心,铭记使命。

(图为瞻仰毛泽东同志铜像并重温入党誓词)

(给毛泽东同志铜像敬献花篮)

当日上午,毛健刚一行首先来到韶山毛泽东广场,在毛泽东同志铜像前敬献花篮,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参观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和中共韶山特别支部历史陈列馆。下午,市纪委监委在韶山党性教育基地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举行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3次集中学习(扩大)会,听取了湖南省韶山管理局夏佑新教授讲授党课。

毛健刚在推进会讲话中指出,在韶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是市纪委监委紧密结合党的纪检监察工作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再深入再升温,更是纪检监察工作者锤炼党性的一堂生动党课。大家要高度重视,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解决好“为什么学”的问题。要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从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从建设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这三个维度进一步深化认识。二是要进一步把握学习目标,解决好“学出什么效果”的问题。要悟思想,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办实事,厚植为民情怀。要开新局,努力为建设现代化新娄底提供坚强保障。三是要进一步注重方式方法,解决好“怎么学”的问题。要加强组织领导,严肃学习纪律,高标准完成规定动作,积极创新自选动作,把学习的效果体现在为群众办实事的行动中,落实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上。

在会上,夏佑新教授从“从近代中国寻路史看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从中国革命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从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从改革开放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四个方面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背后的故事,让大家深刻地感受到我党百年奋斗的不易与艰辛,体会到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为了心中的信仰和理想,断头流血以从之、勇往奋进以赴之、鞠躬尽瘁以成之的慷慨激昂。

“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带着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新任务,让我又有了新收获、新感悟……”参与集中学习的刘光华、李力结合学习,联系纪检监察工作实际交流心得体会。他们表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永葆坚定信念、斗争精神、为民情怀、担当本色,以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护航“三高四新”战略的开局起步,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百年献礼!记者 张海波 通讯员 黄首记 李文博) 

[责任编辑:邝涛猛]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