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批后监管 郴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建筑工程专项巡查行动

2021-08-20 11:29:56    来源:郴州自然资源和规划    访问:    

为加强城区建筑工程的批后监管,有效遏制违法建设行为,做到违法建设“早发现早制止严查处”,确保在建工程依法依规进行建设,近日,郴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结合第一次批后监管巡查工作成果与实际工作情况,开展2021年第二次市中心城区建筑工程批后监管工作专项巡查行动。

本次行动分为三个巡查组,分别由副局长秦兆兴、凌小平,总工程师李见秋带队,同时,特邀地灾工程专家,通过听取汇报、施工现场检查和资料图纸比对,重点对市中心城区在建的14个包含高边坡、棚户区改造等房地产项目的公示、放验线、证件情况,销售宣传与审批规划一致性,是否公示总平面图、公告不利因素,地灾工程实施情况,结构梁板、施工图、总平图及户型与已审批规划方案是否一致等进行了核实核查。

截至目前,市局在日常巡查的基础上,对市中心城区26个在建房地产项目全部开展了专项巡查,有效遏制在建工程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对郴州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起到良好的助推作用。

建设项目规划科科长王珊说:“在这次巡查中,有些项目放验线、公示公告等都做得比较规范有序,但也有部分项目做得不到位,在今后的项目批后监管上,我们将加强日常监管和专项监管相结合,促进规划建设市场有序健康发展。”

“目前来看,各项目开发商对边坡支护比较重视,基本上能够把主体工程和边坡支护同时施工,边坡支护的情况还是比较好。”湘南地质勘查院总工办副主任、高级工程师李守贤说,在巡查的过程中,依旧有个别项目不按图施工,有的边坡支护工程没有与项目主体工程同时施工、有的则没有做好排水系统。

“我们主要对全市城区4个比较有代表性的棚户区改造项目进行了专项巡查,发现棚户区改造项目个别存在一些结构板后期功能使用不符的问题。”建设项目规划科副科长谭睿表示,下一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联合相关部门对这些项目进行更为全面细致地巡查,督促开发商按照相关规划要求进一步整改到位。

建设项目规划科、地质勘查和生态修复科、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市查违办督察组、法规科等有关科室、部门参与此次行动。

文稿:曾琰 周肖仪

[责任编辑:邝涛猛]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