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社工开展防拐防骗安全主题活动

2020-06-21 22:18:2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推进合川区救助站流浪乞讨人员社会工作服务项目,让孩子们了解未成年人自我保护的相关知识,增加儿童对于自身安全的重视,2020年5月29日,在合川区救助站的支持下,重庆慈众社工中心携手合川区钓鱼城街道思居村,在思居村便民服务中心开展了“共同呵护,相伴成长”防拐防骗主题活动。

活动伊始,社工和志愿者引导孩子们进行签到,澄清本次活动内容及注意事项,贴心提醒孩子们在参与活动时注意安全。然后通过“展板介绍、安全知识挑战、我能行、七手八脚、套圈夺宝”等环节,让孩子们参与活动的同时,也能学习一些未成年人保护知识及安全小技巧。其中“安全知识挑战”环节,最开始孩子们都迟疑着不愿意参与,害怕自己回答不上,在社工和志愿者的鼓励下,孩子们踊跃参与,旁边陪着孩子参加的家长也加入进来,协同社工一起为孩子们解答疑问,加深了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及家长朋友的重视。“七手八脚”环节,当挑战者专注闯关时,旁观者也为他们捏了一把汗,聚精会神地观看他们是如何闯关,仿佛自己在闯关一样激动、紧张。在活动结束,孩子们纷纷追问社工“什么时候还会开展活动,他们想参加……”

本次防拐防骗活动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在玩耍中学习了安全知识,也为他们的六一儿童节送上了美好的祝福。

 图一:社工引导小朋友签到

 图二:社区志愿者协助开展活动

 图三:参与未成年人保护知识竞答

 图四:社工介绍未成年人保护相关知识

 图五:小朋友参与快乐互动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