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12.5国际志愿者日 我们在行动

2019-12-07 21:39:49    来源:人民日报社市场报网络版    访问:    

人民日报社市场报网络版浙江永康讯(本报记者:金英勤 刘炳栋 通讯员:王新军 摄影:吕有明)2019年12月5日,在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之际,永康市科普志愿者协会联合龙山镇卫生院、光明法律服务所及千喜救援队走进龙山镇张溪头村文化礼堂,开展公益活动,践行了这一国际纪念日的内涵。


当日下午,云层暗厚,寒气渗人,但涌进村文化礼堂的村民声浪暄腾,人气旺旺,前来接受服务和咨询情况的村民源源不断,志愿者与村民的互动,恰似冬日里的股股暖流,驱赶了冬日的寒冷。


活动现场,市科普志愿者为村民垃圾分类讲解、“三减三健”健康生活方式宣传、发放科普资料、三减三健健康四件套以及为村民免费理发等服务;千喜救援队的志愿者,正热心地向村民们讲解冬日出行或旅游的安全注意事项,以及向老人讲解并发放预防老人走失的黄手环。来自龙山镇卫生院医护人员,正在详细讲解国家最近出台的扩大农村合作医疗保险范围和用药报销比例的政策。而想要测量血压的村民则挽衣撸袖接受测量;坐在桌子旁的70多岁的张大娘正戴着老花镜,详细阅看养生保健知识卷题,一笔一划认真地选择对错。在法律咨询台前,则摆满了“打黑除恶务求全胜、如何防范金融诈骗、黄赌毒使人走上不归路、土地管理法小常识”等小册子和宣传卡片,遇有烦心事的村民正在咨询和选取自己有用的材料,希望自己的闹心事能有一个解决的方案。


助人细流,汇涓成河,人间有爱,共同帮扶,张溪头村的志愿之行,点滴诠释了第40届联大设立“志愿者日”的初衷,强化了志愿者的使命感责任感,在寒冷的冬日里汇聚起有温度的正能量,奉献社会。


[责任编辑:李慧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