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湘潭市工贸中专40名党员赴湘乡虞唐镇开展结对扶贫

2019-11-22 13:18:3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谢谢各位老师对我们家的帮助,共产党好!”11月21日上午,湘乡市虞唐镇复兴村的谭岳克老人向在其家中开展扶贫工作的湘潭市工贸中专党员老师真诚表达谢意。谭岳克老人今年84岁,老伴今年80岁,他们唯一的儿子多年前因病去世,儿媳也远走他乡,两位老人含辛茹苦将年幼的孙子拉扯大,但也落得一身疾病,家里十分贫困。谭岳克老人是湘潭市工贸中专第七党支部的帮扶对象,参加扶贫的党员老师深入了解老人家里的生活困难、身体情况及有关诉求,并详细记录下来,根据实际开展帮扶。


       湘潭市工贸中专党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本次结对扶贫活动,着力为贫困户办实事解难题。该校八个党支部40名党员赴湘乡市虞唐镇复兴村、新林村40户贫困家庭,逐一走访,真心帮助。根据上级党委要求,以消费扶贫的方式帮助贫困户增收脱贫,此次扶贫活动学校40名党员共计消费5500多元。

       据了解,湘乡市虞唐镇是湘潭市工贸中专对口扶贫乡镇,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针对该镇新林村和复兴村40户贫困户,认真制定实施帮扶措施。学校对口帮扶始于2018年,至今年11月,已开展12次帮扶活动,为这两个村贫困户的增收脱贫作出了积极贡献。

       湘潭市工贸中专在两年的扶贫过程中涌现出了不少典型和感人事迹:学校党委负责人到虞唐镇给两个村的党员干部讲党课,宣讲党的扶贫政策,提升党员干部的思想觉悟;学校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熊艳红老师为帮扶对象购买鸡苗和饲料,并承诺鸡苗长大后产的蛋全部由支部党员收购,让帮扶对象用自己双手劳动脱贫,勤劳致富;一位扶贫对象的女儿不幸患白血病,两名党员干部分别为其捐款1000元和500元。
      “为了让脱贫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我们开展了‘五个一’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为贫困户提供资金、技术支持,帮创业扶产业;深入贫困户家庭,解决生活困难,树立脱贫信心。”湘潭市工贸中专党委负责人在总结两年帮扶工作时说。(戴湘宏)
 
 
 


[责任编辑:李慧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