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北蕲春刘河财政所“精准扶贫,关爱师生”帮扶活动走进大公中学

2019-11-03 17:48:58    来源:楚乡民情    访问:    

【楚乡民情】周海斌 李凯 周慧东 彭锦焕 刘超 湖北蕲春报道

心连心,献爱心;手牵手,伸援手。大爱点亮心灯,扶贫升华人生。文明志愿情,奉献我先行,进校园刘河财政人在行动!2019年10月29日阳光明媚,惠风和畅,在庆祝建国七十周年的大喜的日子里,在湖北省蕲春县刘河镇精准扶贫、脱贫摘帽验收的攻坚时刻,刘河镇大公中学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刘河镇财政所全体党员干部,他们来到大公中学,走进校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关爱女孩和留守少年,“十进十建”“精准扶贫,关爱师生”帮扶活动。

当日上午9时许,蕲春县财政局团委书记李凯、刘河镇政府胡学能部长、镇关工委王善贵主任、刘河镇财政所全体党员干部、刘河中心学校程小勇组长、蕲春县兰轩服饰公司冯伟等人莅临大公中学,和800多名师生一道举行升旗仪式,见证庄严而神圣的时刻,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列着整齐的队伍,注目凝视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内心激动澎湃,感慨伟大祖国繁荣富强,为自己是中国人而无比骄傲和自豪。

大公中学胡道成校长说,扶贫济困、关爱弱势群体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优越的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体现。刘河财政所领导陈攀同志和周海斌同志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切入点准。刘河镇财政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关爱女孩和留守儿童,“十进十建”活动,就是关爱祖国的花朵和国家的未来,是助力精准扶贫的有效举措。大公中学师生不会忘记你们,刘河镇十万父老乡亲是会感激你们的,社会不会忘记你们的善举,你们的善举注定会载入大公中学的史册。

蕲春县财政局团委书记李凯致辞,他以自己的切身体会,旁征博引对10名贫困学生提出殷切的期望。他说首先要心动,然后要行动。他用三句话勉励学生们:一是英雄不问出处,既然无法选择出身,但可以正视困难,通过自己的努力去改变命运;二是起点不同,但终点相同;三是要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学好知识,修养品德。李书记语重心长的教导,给学生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人生哲理课,让孩子们受益终生。

陈攀所长致辞。他说要借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契机表达一点感谢,感谢学校,感谢教师们的辛勤付出;两点希望,希望大家通过读书努力改变自己的命运,希望能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一点承诺,刘河财政所将与10名困难学生结对帮扶,直至初中毕业。殷切的期望,谆谆告诫,铮铮诺言,给困境中的孩子打了一针强心剂,让他们看到了生活的希望,体会到了爱的温暖。家境贫寒的学生时刻牵动着胡学能部长的心,也为他们四处奔走,通过自己的努力引起社会对他们的关注。

此次资助活动他非常重视,早早地就来到大公中学了解活动筹备情况,询问细节,他说既要搞好贫困学生资助活动,又要顾及他们的自尊心。他强调此次爱心资助活动意义重大,温暖学校师生的心,也将激励更多学生,感召社会传递正能量。大公中学七(1)班曾欣欣同学代表10名受资助的同学对全体师生和关心他们的社会人士致以衷心的感谢。她说是您们用爱心又一次点燃我们理想的火炬;是你们用爱心又一次鼓起了我们前进的风帆;你们的慷慨给了我们无私的帮助,也会给同学们树立了做人的榜样。决心树立远大理想,早日成为国家栋梁,绝不辜负大家的期望。

以陈攀所长为首的刘河镇财政所全体职工,想民所想,急民所及,争做实事解民忧,多方筹措资金为大公中学龚仲生和周世祥老师每人资助1000元,勉励他们安心调养身体。陈攀所长得知龚仲生老师身患癌症,仍然带病工作在后勤岗位兢兢业业,非常感动,和他亲切交谈询问身体和家庭困难情况。龚仲生老师致感谢信,他说自己患癌症能幸福活到今天,感谢共产党,感谢学校领导,特别要感谢刘河镇财政所陈攀所长以及职工的无私援助。他强调自己要以他们为榜样,为社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贡献。

刘河镇财政所给10名家庭特别困难学生每人资助600元现金,并为他们在蕲春县兰轩服饰公司冯伟、梅素兰夫妇那里量身定做一套崭新的校服和一套15本励志书籍。筹备工作非常细致入微,考虑周详,既解决了学生的实际困难,又增强孩子们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义薄云天,这份情谊永恒,爱心无疆。刘河财政所每位党员干部结对帮扶一名学生,竞相邀帮扶对象在国旗和党旗下合影,留下精彩瞬间。互相沟通,了解孩子们的家庭情况,忙得不亦乐乎。

陈攀所长向胡道成校长了解学校发展情况,以及面临的实际困难。陈攀所长对校园面貌以及学校的发展势头表示充分肯定,勉励大公中学领导要抢抓机遇,搞好软硬件建设,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捐资助学传温暖,扶贫帮困献爱心。捐出一份爱心,奉献人间一片真情。刘河镇财政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帮扶活动在蕲春县财政局和刘河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刘河中心学校和大公中学的配合下取得了圆满成功。善举暖心,功德无量。大义之举是对教育的支持,是对留守儿童的关爱,是脱贫攻坚的最强音,这份情这份义,感天动地,他们的善举必将旋起一片涟漪,对当前脱贫攻坚、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有非常现实的教育意义。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