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省红十字会爱心志愿服务队、应急救援总队、慈聚公益志愿者在宁乡开展慰问革命烈士父母和贫困群众活动

2019-01-30 14:21:11    来源:湖湘名人网    访问:    

本网讯 (通讯员:曾建生)2019年1月28日,湖南省红十字会爱心志愿服务队、应急救援总队及长沙市慈聚爱心公益组织志愿者一行40余人,在总队长张松和副总队长王学文、江荣华的带领下,满载着一车爱心物资前往宁乡市青山桥镇、龙田镇慰问烈士父母、帮扶贫困群众,慰问二户革命烈士父母、41户贫困家庭,带去了社会各界对革命烈士父母的新春祝福和志愿者的陪伴,同时送上慰问金、棉衣、棉被、鞋子、大米、食用油、面条等生活物资,价值人民币四万多元。

在龙田镇社事办干部的带领下,志愿者一行来到了龙田社区黄泥田村,一栋漂亮的楼房就是李再强烈士的父母居住的家。李再强烈士75岁的父亲李*先、母亲郭*香老人身体硬朗,看到红十字志愿者的到来,非常激动,非常热情,给志愿者泡茶,把水果、糖果摆满一桌。志愿者为二位老人送上1000元拜年红包、并带来了两件棉衣、棉被、食用油、面条等生活物资。为了不触及老人伤心往事,志愿者和老人只是一味的聊聊家常。据悉,老人的儿子曾服役工程兵部队,1986年6月6日在隧道作业时发生险情,一块200多斤重的石头突然下坠,危及正在作业的一名战友生命,李再强猛地把战友推开,自己却被石头砸中头部,壮烈牺牲……看到二位老人晚年衣食无忧、身体健康,志愿者们都感到非常欣慰。

在同一个社区相距不远处的张柏松烈士家门口,志愿者见到了一位佝偻着背的老奶奶,她就是张于生烈士的母亲、现年82岁的周喜秀老人,老奶奶身体状况不好,多病缠身,看到志愿者的到来,激动万分。据悉,老人育有四子一女,张于生烈士是大儿子,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55军,1979年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壮烈牺牲,年仅24岁……

志愿者送上拜年红包时,周喜秀老人连连道谢:“感谢党的政策好,现在什么都不缺,政府每年都有几万块的抚恤金,社会爱心人士经常来看望,衣食无忧,只是年纪大了,身体不好………”

“英雄已去,精神永存!政府没有忘记,人民没有忘记,我们红十字志愿者更加不能忘记!缅怀先烈,不忘老兵,关爱烈属,特别是那些家庭贫困、多病的烈属父母、荣誉军人父母、贫困的伤残军人家庭,都是我们志愿服务的主要对象……”,省红十字会应急救援总队张松对记者说。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