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爱心传承”一个个贫寒子弟迈出寒门

2018-01-11 10:09:53    来源:新华网    访问:    

原标题:长治一片慈善花

“爱心传承”活动是山西省长治市一个广为人知且深入人心的慈善品牌。“爱心传承”活动由山西振东健康产业集团发起,经长治市、县两级慈善组织大力推广,正在长治市教育扶贫事业中发挥着显著作用。

在“爱心传承”之下,一个个贫寒子弟迈出寒门,走向人生更高更远的天地;一个个曾经的受助者正在变成现在与未来的助人者,以感恩与奉献体现着“爱心”与“传承”的本义。

葛江燕的故事便是其中一个感人的注脚。

葛江燕1992年出生在山西长治县西火镇西村一个贫困农家。3岁那年,刚刚记事的她便失去了父亲。仅过一年,母亲也撒手人寰,永远离她而去。4岁的葛江燕与姐姐、奶奶相依为命。仅靠种地养家的奶奶无法同时供养姐妹两人上学,姐姐便把读书的机会让给了妹妹。葛江燕从小聪明上进,发奋努力,成绩一直在全年级名列前茅。10岁那年,她遇到了一个改变她命运的人——山西振东健康产业集团总裁李安平。葛江燕成了李安平收养的第4个孤儿,他们都叫他“李爸爸”。

说起“李爸爸”,葛江燕红了眼眶。“‘李爸爸’不仅资助我完成学业,更在生活上关心照顾我们,这才有了我们的今天。”

从10岁到25岁,15年间,李安平承担了葛江燕全部的学杂费与生活费。葛江燕上高中时,相依为命的奶奶不幸病逝,从此她更加努力。终于在高考时以优异成绩考入吉林化工学院。葛江燕激动地把录取通知书拿给李安平看,李安平鼓励她:“江燕,考上大学后更要努力,如果你有机会出国留学,我继续供你。”听了“李爸爸”的话,葛江燕又惊又喜,以优异的成绩出国留学成了葛江燕更高的目标。在大学里,葛江燕的成绩一直拔尖,连续4年排名全年级前3名之列,多次获得励志奖学金。她轻松考过英语专业八级,毕业前夕,更是以优异成绩考入英国著名学府莱斯特大学。

从一个偏僻乡村小学步入世界名校,从一个不幸孤儿成长为优秀人才,葛江燕走过了艰辛而又幸运的人生之路。

2015年,葛江燕飞往英国,看着机窗外渐渐模糊的大地,她默默发誓,一定要学成归来,回报社会,回报国家,回报“李爸爸”以及所有帮助过她的人们。在异国他乡,葛江燕结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同学,她向他们介绍家乡,讲述中国。在英国,她热爱上了跑步、登山、旅游,利用节假日前往不同的国家与城市开拓眼界。她以优异成绩从莱斯特大学毕业,成为市场营销专业的硕士。原本可以留在英国有更好的发展的葛江燕遵循初心,回到国内,她要实现自己感恩回报的承诺。

2017年3月,葛江燕回到家乡,来到父母坟前,双手合十,一字一句告慰父母,自己如今已长大成人,有能力过上美好幸福的生活。祭奠完父母,她走进了“李爸爸”的振东集团,她要用国外所学回报这个养育了她的恩人。

2017年,葛江燕认领了和自己有着相似经历的11岁孤儿申萌洁做妹妹,她要像“李爸爸”那样,资助申萌洁完成所有学业。与申萌洁初次见面,葛江燕把精心准备的漂亮衣服给小妹妹穿上。她承诺妹妹,放暑假时,两人一起去北京看故宫长城、清华北大。今后,只要申萌洁努力学习,从小学到大学,甚至出国留学,她这个姐姐都一帮到底。

2017年12月22日冬至那天,在振东集团一年一度的“冬助会”上,葛江燕与台下的贫困学子、父老乡亲一起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如今的她成熟自信,落落大方,她的故事让同学乡亲格外感动。葛江燕说:“我无法选择自己的出身,但会努力改变自己的命运。我之前的人生,是在无数好心人的帮助下度过的;而在我未来的人生,最重要的事就是回报,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李济慈)

[责任编辑:王佳琦]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