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巴中消防及时救援被困河水中老大爷

2019-04-26 11:24:35    来源:中国网    访问:    

2019年4月23日,南江县消防救援大队红塔中队接到县公安局打来电话,,有一名老人被困在南河坝河水中央,南江县红塔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1车6人前往南河坝营救被困人员。

消防救援人员赶到现场侦查发现,一名老大爷离岸边约20米的位置,意识清醒,无生命危险。

老大爷在河中央钓鱼,恰巧上游正在开闸放水,老人来不及撤离,因此被困在河水中央。了解情况后,现场消防员决定,由两名水性好的救援人员穿戴好救生衣,迅速下河救人。两名救援人员腰上系上了一根安全绳就下到了水里准备施救。其余消防队员在岸边拉拽绳索。经过15分钟的努力,被困人员被安全救上岸。

随着夏季到来,河水突然上涨时有发生,洪涝险情随之进入高发期。据巴中市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市消防救援战线已进入抗洪战备状态,加强了江河抢险救援工作,细化完善了预案方案,强化了专项训练和实战演练,提高了水面搜索、涉水救援等专业技术水平,并专门增配了救援物资、个人防护装备的储备。

同时,消防支队还向广大市民就汛期安全措施做了提醒:希望市民要充分认识汛期存在的风险,加强防范。及时关注天气预报和汛情预警信息。建议广大市民,在强降雨频繁的时期,不要随意淌水、洗澡、垂钓等危险活动,以免因上游突然涨水等不测情况,使自己受困于河中。特别是电站、污水处理厂、拦河提坝等下游高危地区勿涉足。消防救援支队负债人还提示汛期严禁到尚未开发的峭壁、山洞、崖隙等部位去探险,这些地方地形复杂、人烟稀少,一旦发生意外,救援难度大。

(唐靖濠、秦阳)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