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湖南城步:白毛坪镇开展新冠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1-09-13 08:51:2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9月13日讯(通讯员 王祥辉  杨偲 陈维群)9月10日上午,湖南省城步苗族自治县白毛坪镇政府组织该镇卫生院、派出所、执法队、附近村民和镇政府干部职工、各村村医等100余人在该镇卫生院模拟出现本土确诊病例,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应急演练。

08525244836879123_92.jpg

图为白毛坪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伍红建(右一)在演练现场指挥

08570165878228866_92.jpg

上午九点,演练正式开始。白毛坪镇疫情防控指挥部领导小组立即启动《白毛坪镇全员核酸检测应急预案》,对辖区人员进行核酸检测采样,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扩散风险。“请大家戴好口罩排好队,保持一米距离,测量体温。”“采样时不要紧张,请配合医护人员完成操作。”“请完成采样的人员迅速离开现场”……演练现场按预案标准设置了等候区、入口测温区、信息登记区、缓冲区、采样区、临时留观区、物资保障区和医疗垃圾暂存处。配备警戒线、指示牌、消毒用品、防护用品、采样管、拭子、采样登记表、户外消杀设备、医疗垃圾袋等。各区用警戒线隔离并明显标识,采样人员二级防护,其他人员一级防护。

0857505648777278_92.jpg

08581738134349531_92.jpg

08585363579647189_92.jpg

此次演练共分为动员和告知、排队入场和测温、临时留观、信息登记、咽拭子采集、入户采样、标本送检、脱一级二级防护服等八个场景。现场入口处工作人员持测温枪测温,体温正常者进入登记等候区,村民戴口罩间隔1米有序排队进行信息登记、采集咽拭子。采样过程快速标准。每完成1名村民采样,采样人员均进行手部和环境消毒,避免交叉感染。采样结束后,医务人员核对样品数量和信息无误,将样品封存、装车、转运,清理并消杀现场。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医务人员操作规范。

08593907865382717_92.jpg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熟悉了全员核酸筛查检测的工作流程和要求,增强了组织、协调与配合能力,同时我们也对此次演练中存在应急队伍、设备设施、防疫物资等方面的薄弱环节及时调整、及时补充,充分做好大规模核酸采样应急准备工作。”白毛坪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伍红建说道。接下来,白毛坪镇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查缺补漏、巩固提升,进一步加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能力,进一步完善快速高效的疫情管控机制,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毫不松懈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确保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责任编辑:袁通杰]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