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湖南邵东市大禾塘街道中心学校开展“聚焦新课标,赋能新课堂”初中英语区域教研共同体活动

2023-04-13 18:52:4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4月13日讯(通讯员 赵佳君)为推动各校新课程标准的进一步学习与课堂教学实践,促进辖区内学校之间的交流,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湖南省邵东市大禾塘街道中心学校“聚焦新课标,赋能新课堂”初中英语骨干教师示范课活动于4月12日在城区四中举行。大禾塘中心学校申立兵校长、业务校长王伟出席了活动。城区四中党总支书记许东清、教学副校长周玉盈,城区六中教学副校长李集中,昭阳中学教学副校长杨志超,城区四中、城区六中、昭阳中学教学线负责人及全体英语骨干教师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城区四中教科室主任王凤群主持。

18541444044364562_92.png

活动开始,城区四中党总支书记许东清代表城区四中全体师生向莅临本次活动的各位领导、老师表示热烈地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老师们能够将新课标的目标要求落实到学科教学中,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水平。

18545484453640617_92.png

本次活动,城区四中孙春艳老师、城区六中何春园老师、昭阳中学徐胜男老师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课例展示。孙老师的新课—“现在进行时”,教学设计清晰明了,过渡自然;练习题的设计采用听说读写相结合,形式多样;师生互动活跃,课堂氛围很好。

18553527985740571_92.png

何老师的复习课—“话题复习”,本堂课教学目标明确,能够做到以学生为主体,培养学生的学习和思维能力;课堂学习氛围如沐春风,面对新的学生,何老师贴心的给学生准备了姓名贴,在课堂上亲切的喊出学生的名字,学生感到非常的亲切与温暖。

18561886636218875_92.png

徐老师的阅读课—“Unit 7 what's the highest mountain in the world?  section B(2a-2e)”,她利用视频导入直观生动,教学过程由浅入深,层层递进。徐老师语言朴实,教态亲切自然。课堂师生互动、生生互动气氛十分融洽。

18571930083704499_92.png

课后,所有老师在会议室开展了互动点评活动,张婷雅、李粒、刘敏珍三位老师对这三堂英语课进行了精彩的深度点评,并提出了自己的思考。

18582599093038213_92.png

申立兵校长对本次活动进行点评并分享了自己的感受——“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强”。他谈到:三位老师精心准备的课非常精彩,她们都从不同程度对英语学科核心素养的“四个维度”进行了落实,三位老师的点评也非常到位。他强调,学习新课标的最终目标是把新课标理念运用到课堂实处,指导教学实践,希望老师们在教学实践的过程中,一步一个脚印,认认真真的去落实新课标。

18590436707099639_92.png

最后,王伟校长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老师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她很欣慰地谈到:在本次活动中,老师们热情很高,效果也很好。她深情地说:“我对每一个‘孩子’都充满期待,期待每一位老师不放弃成长,慢慢来。不刻意的追求完美,慢慢来...这是成长的最好状态,希望大家永远保持向上的姿态。”

18594005987832245_92.png

“每一个巨浪都成就于微澜”,每一次教研都会成为教学质量提升的变量。相信通过开展“聚焦新课标,赋能新课堂”初中英语区域教研共同体活动,将会不断提升教师素养,打造更高效的英语“新”课堂,谱写大禾塘教育教学新篇章。

[责任编辑:袁通杰]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