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祖国在我心中,法制伴我成长——湖南省邵阳县谷洲镇开展法制教育进校园活动

2023-04-14 15:00:5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4月14日讯(通讯员杨欣  段佳维)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提高学生自我保护能力,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行为,促进未成年人安全成长,湖南省邵阳县谷洲镇禁毒办联合镇司法所、乡村振兴办在谷洲镇湾塘中学开展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教会孩子们远离毒品、预防性侵。

15081812509360622_92.png

讲座中,谷洲司法所所长段佳维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进行具体讲解。从未成年人与法律的关系、生活中常见的不法侵害等方面,引导同学们正确对待青春期的各种变化,在同学们的心中种下了“爱护自己身体”的法治种子,让学生们谨记在日常交往活动中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辨别能力,学会爱护自己,也要学会尊重他人。同时号召同学们自觉远离不良行为,善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切实提高学法的主动性,增强守法的自觉意识。

随后,镇禁毒办工作人员从识毒品、看毒情、知毒危、防毒诱、拒毒害五个方面向学生详细讲授禁毒知识,让同学们以最直观的方式感受到毒品对个人、家庭及国家、社会造成的危害和涉毒犯罪带来的严重后果。告诫同学们要远离毒品,树立自我防范意识。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也为创建平安校园、无毒校园、法治校园提供了有力保障。今后,该镇还将常态化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用法守护、用爱浇灌,不断强化对未成年人综合保护,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责任编辑:袁通杰]

相关内容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