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湖南洞口:木瓜中学多管齐下拧紧防溺水安全阀

2022-04-29 21:57:3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4月29日讯私自下河洗澡有可能危害生命,我们今后不仅不会私自下河洗澡,还会提醒身边的同学不要结伴私自下河游泳”。4月28日下午,湖南省洞口县木瓜中学组织各班观看了芒果TV《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片后,不少同学纷纷表示。

自今年4月份以来,该校围绕防溺水安全教育开展了一系列真实管用的工作,不仅成立了防溺水领导小组,落实全面安全隐患巡查排查制度,对关键区域设立了警示牌,定期开展巡河巡查,还多次召开全校师生会议,明确工作职责,吸取溺水案例的惨痛教训。学校操场的电子屏每日不间断滚动播放防溺水知识;利用每日午餐及课间休息时间,学校广播也会进行防溺水知识的宣传;近来,各班还迅速落实了“观一次影、挂一张图、唱一首歌、发一封信、上一堂课、绘一张报”等警示教育活动,不少班级在此基础上加以创新,以载歌载舞、情景剧等形式让 “七不两会”等防溺水常识及自救自护的方法深入内心。

21583023563683606_92.jpg

为营造浓厚的防溺水安全教育氛围,形成家校共管、家校合力的良好局面,该校各班主任每天将在群中发布防溺水知识等,不定时提醒家长注意孩子思想及动态,且每个班级也都成立了若干个防溺水小组,建立了防溺水小组群,每位家长都能找到组织,该班老师及家委会负责人将每天不定时发布防溺水知识等,使家长也对该项工作知识了如指掌且引起高度重视。

该校校长黄贤表示,会继续加强防溺水宣传教育,做实做细防溺工作,严格落实防溺水专项规定及措施,多管齐下拧紧防溺水安全阀,切实为孩子们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丁娟)

[责任编辑:袁通杰]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