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发展是基层组织旺盛的生命力

2019-12-27 17:05:2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新时代抓发展,必须更加突出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把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作为检验各级领导干部的一个重要尺度。(12月20日,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一个组织是否具有旺盛的生命力,不只是看它目前的发展状况,也不只是看它积蓄了多少能量,更不是看它挂在墙壁上那冷冰冰的远景规划,而是要重点放在该组织是否是一个开放的具有包容性的发展性组织。

唯有发展才是一个基层组织旺盛生命力的源泉。世间万事万物都有一个生存的准则,那就是只注重眼前状态的组织它的生命力就在眼前这一个阶段,注重未来发展的组织它的生命力就会延续到很远的将来,注重生命力永恒价值的组织它的生命力就会走向永远乃至派生出很多其它的组织。作为基层组织的生命力在于扎根到基层中去,在基层中吸收营养,在基层中去寻找契机,然后将其植根于开放性的发展之中。只有这样我们的基层组织才不至于昙花一现,只有这样我们的基层组织才会具有海纳百川的胸怀,只有这样我们的基层组织才会具有发展的思维。当一个组织具有了发展的思维后,它在处理任何事情的时候,它在进行任何规划的时候,它在制定远景作战图的时候,才不至于墨守成规,才不至于将自己置身于鼠目寸光的境界。只要做到了这几点,我们的基层组织就会充满无限生机,我们的基层组织一定会成为生命力旺盛的组织,它所带领的团队必定会成为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精英团体。

基层组织的发展要与人民的利益紧密相连。人民是基层组织的坚实依靠,人民是基层组织的再生父母。基层组织只有紧紧地依靠人民、团结人民,基层组织才如同鱼儿有了水一样具有无限的旺盛生命力,基层组织的未来才会前程似锦阳光明媚,基层组织才会成为人民群众坚实的主心骨。

总之,基层组织不要紧紧地只盯住眼前的那一亩三分地,要把自己的思维放在战略的眼光上,要在脚踏实地的基础上具有开放的思维,将自己所在的组织置于发展的境界之中。(作者单位:四川盐亭县水利局)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