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望城区月亮岛街道桃花井社区:“呵护营养 守卫健康”食品安全科普实践活动

2023-08-25 12:17:5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通讯员:王羿文 宋文静)为科普食品安全知识,提升居民健康认知水平,科学选择安全方案,提升居民健康生活品质,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打造基层食品安全治理新模式, 8月23日,月亮岛街道桃花井社区在望城区科协支持指导下,联合正星社区社会组织邀请的长沙市金牌营养师于社区大会议室开展“呵护营养·守卫健康”食品安全科普实践活动。

金牌营养师李老师从认识食物、平衡膳食、营养搭配、科学饮食等方面做了细致的讲解、全面的分析。授课过程中,李老师加入了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回答,积极参与,生动形象地让同学们了解不同颜色果蔬的营养价值。

整个科普互动环节以食用油为例,让家长和小朋友们都认识到食用油的安全问题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小罐装锁鲜保营养;二是铝箔装阻氧防潮湿。营养师们一致推荐大家选择更安全的铝箔小罐装来储存食用油。同时向同学们宣传了亚麻籽油富含α-亚麻酸,这种成分有利于身体健康,尤其是对青少年的发育有着至关重要的的作用。

此次主题授课,不仅让学生认识到合理膳食的重要性,更有助于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树立健康的饮食观。后续,桃花井社区将继续筑牢织密安全防线,“食”刻守护良好氛围,撑起人民群众健康“保护伞”。

[责任编辑:辛文]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