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青绿山水,美丽鹤城——东林“鹤舞蓝天”小分队三下乡实践活动

2023-08-25 12:16:5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最近,东北林业大学“鹤舞蓝天”小分队的队员们前往扎龙自然保护区开展了一次令人难忘的三下乡活动。

0}C6$GKE)LAVM}0(S%Y_Q7X.png

扎龙自然保护区位于中国东北黑龙江省西部,乌裕尔河下游的松嫩平原上,距离齐齐哈尔市区东南26.7公里。这片区域以其壮美的湿地景观而闻名,如诗人陈运所称:“芦苇沼泽能吸引鸟之珍贵,草甸湿地系世界闻名画册”。这里山清水秀,沼泽最深处为0.75米,湖泊最深处可以达到5米。这里有46种鱼类、277种昆虫、260种鸟类和21种兽类。其中丹顶鹤、白枕鹤、白头鹤、闺秀鹤、白鹤和灰鹤等都是国家重点保护的一、二级动物。扎龙湿地是世界上最大的芦苇湿地,被誉为亚洲第一、世界第四。然而,因为地处偏远,交通条件较为不便,给当地居民的生活带来了一定的困扰。

UMLLF{727DNC`ADWZ9AHKQY.png

这次三下乡活动的主题是“青绿山水,美丽鹤城”。当我踏入扎龙自然保护区时,顿时被眼前的景色所震撼。翠绿的山脉和清澈的水流将这片土地包围,空气中弥漫着清新的气息,仿佛进入了人间仙境。

`FC8PZ517%PG59HG1]{B$CC.png

D$E9HF{U2WD_I@V5_ALNCF9.png

我们走进当地的街道,在路边展开了生动有趣的知识普及活动。通过传授环保知识、展示鹤城的现状,我们希望能够唤起大家对自然环境的关注和保护意识。大家踊跃参与,不仅认真回答了我们设计的调查问卷,还提出了许多问题。我深感到他们对自然的热爱和对知识的渴望。

0C_V)TM7`5~}C2_MCS8(7EH.png

通过这次三下乡活动,我深深地体悟到保护自然的重要性,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与自然和谐共存的意义。每个人都可以通过自己微小的行动,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一份力量。我相信,在未来,我们一定能够看到扎龙自然保护区更加繁荣兴旺的景象。

让我们携手保护自然,守护家园,共同创造一个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辛文]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